習近平動兩大軍頭有底氣 港媒分析四大原因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電】(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軍委第一副主席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少將日前被調查,是繼徐才厚家族之後,又一個被調查的軍頭家族,習近平的反腐連斬兩大軍頭,底氣從何而來?據港媒分析,習近平先擒「東北虎」,再射「西北狼」,主要有四大原因。

據港媒太陽報報導,郭伯雄擔任中央軍委第一副主席十年,長期主管軍隊的作戰與訓練;徐才厚則主管全軍官員選拔與政工,掌握將軍們的烏紗帽。雖然兩大軍頭指揮中共軍隊百萬大軍十年,但習近平鐵腕反腐,郭徐毫無還手之力。

習近平當局先擒東北虎,再射西北狼,底氣十足,主要有四大原因。第一是中共軍隊內部腐敗成災,職級、裝備、情報,一切皆有價錢,軍費被挪用、軍地被轉讓、物資被吞沒,腐敗風氣比清末時代的八旗兵有過之而無不及。在這樣的背景下,習近平當局反腐雖然被既得利益階層反對,但他們都不敢訴之於眾。

第二是得到了紅二代軍官的支持;包括劉源、劉亞洲在內的一大批紅二代長期受郭徐等人的打壓與邊緣化,他們早就心懷不滿,渴求改變。

第三是習近平當局掌握了關鍵崗位中央警衛局、北京衛戍區等。報導說,中共槍杆子在誰手中,關鍵看中央警衛局和北京衛戍區、北京軍區等少數崗位由誰掌握。習近平上台後將郭徐的親信心腹抓的抓、調的調,換上自己手下,將京畿一帶的軍隊抓在手中,郭徐因此變成「瓮中之鱉」。

第四把握了節奏與火候。習近平當局對郭徐兩人採取先從外圍開始,逐層向其核心推進。為了麻痹郭伯雄,還將其子郭正鋼提拔為少將,沒想到幾十天之後郭正鋼就被查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