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商業監控 美商會籲北京修改《反恐法》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訊】中共正在制定審議的《反恐法》,內容涉及商業監控。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批評,若不修改,科技公司將無法接受這項政策。美國商業團體週三也呼應了歐巴馬的批評,認為北京應該改變這項法規。

上海美國商會會長季瑞達(Kenneth Jarrett)表示,屈從這項法律,在任何國家都將引發問題。

上海美國商會會長季瑞達:「在一般情況下,要求提供原始碼、加密密鑰和演演算法,是任何一家IT公司都非常不情願配合的事情。我敢說,他們都不願意這麼做,無論在哪裏。」

中共此前回應歐巴馬稱,這是內政問題,要求美方冷靜。季瑞達說,中共應該與業界商討其他的解決方案。

上海美國商會會長季瑞達:「因此,現在問題變成,中共有沒有誠意坐下來與業界商討其他可能的解決方案。」

中共反恐法草案,預計最快幾星期內就會正式立法。反恐法要求外國科技業者必須將伺服器與使用者資料保留在中國境內,供中共監督之用。

這項法律還加上新的銀行規定、以及一系列反壟斷調查。國際商界團體認為,這等於在對外國公司施加不公平監管壓力。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