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子、媳同被抓 被曝與徐才厚同期遭查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3月2日,中共當局公布了近期查處的軍級以上幹部重大案件情況信息。其中,剛剛晉升為少將軍銜的郭正鋼被確認遭到立案偵查,引發外界關注。郭正鋼是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有「西北狼」之稱的郭伯雄的兒子。據悉,其妻子吳芳芳也同時被抓,兩人實際上和另一位中央軍委副主席「東北虎」徐才厚在同期遭到調查。

大陸媒體報導稱,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因涉嫌違法犯罪,2015年2月軍事檢察機關對其立案偵查。

官方履歷顯示,現年45歲的郭正鋼在19歲時(1989年3月)入伍,在職大學學歷,曾任浙江舟山市委常委、警備區政委,浙江省雙擁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浙江省軍區政治部副主任,2010年晉陞大校軍銜。

根據浙江電視台報導,這位「70後」軍官是在今年1月被調升為浙江軍區副政委的,屬少將官階。

郭正鋼出事,引發外界猜測他的父親郭伯雄是否會像徐才厚一樣,成為貪腐調查的目標。徐才厚去年3月因為涉貪而接受調查,並在今年6月份被開除黨籍,成為習近平自2012年上台後開展的反腐運動中,落馬的最高階軍官。

早在2月11日,就有海外媒體爆料,郭伯雄及其秘書、兒子郭正鋼在2月10日已被軍檢院人士帶走接受調查。

《財新網》今日也確認了郭正鋼在2月10日被帶走的消息。報導稱,郭正鋼46歲的妻子吳芳芳也同時被抓。兩人於2012年底結婚,兩人涉案至少與浙江省軍區一樁拖而未決、引起較大風波的浙江省軍區土地案有關,吳芳芳正是這片土地規劃項目的操盤手。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此次郭、吳同時被抓,所涉事項恐不止於此項已經半公開的土地案,「有其他問題在調查中」。

報導還稱,早在徐才厚被組織調查的消息公布後,就有多個信源顯示,時任浙江省軍區政治部副主任郭正鋼也遭到了調查。

上個月中,中共黨媒報導中共領導人在中國新年前看望黨內「老同志」時,外界一直盛傳被調查的郭伯雄也出現在了報導名單中。

當時外界有解讀認為,郭伯雄的名字出現是官方一貫的做法,就是在某人沒有正式被宣布調查或免職或處罰前,還會表面上一切照舊,不表示他有沒有問題。

《財新網》在對郭正鋼落馬的報導沒中,有點出郭伯雄的名字,不過卻提到,「郭正鋼的父親曾與徐才厚是同級同事」。

有香港媒體引述軍事專家稱,郭伯雄差不多肯定將會成為調查的對象,主要是因為他任中央軍委副主席的10年期間,徐才厚都是他的下屬。

郭、徐倆人被外界認為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在軍中的親信。2004年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前,郭伯雄力挺江澤民續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並和徐才厚一起協助江澤民架空胡錦濤,控制軍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