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名校校長被查 被帶走前吟誦《再別康橋》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電】(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大陸媒體28日報導一則消息稱,江蘇「全國重點中學」啟東中學校長王生涉嫌違紀被帶走調查。據稱王被帶走前還曾當眾朗誦了徐志摩的名詩《再別康橋》,「輕輕的我走了……」。

據中國青年網報導,身份認證為原江蘇啟東中學教師、學科主任的博主「姜安飛」從網路微博發帖表示:2月27日下午,有朋友目擊了王生被帶走的一幕。

28日下午5點左右,啟東市紀委「江海清風網」發布消息稱,啟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生涉嫌違紀,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報導稱,2月27日上午,啟東中學的教職工大會上,王生還發言朗誦了《再別康橋》,而當天下午,他在去市裡開會時被帶走。

去年10月份,啟東中學曾因官員搞特權、亂招生亂收費、資金管理存在漏洞等違規問題上「黑榜」,問題多達32項。

今年2月4日,「江海清風網」發布了公示,列出了該中學存在特權、違規發放津補貼、亂招生亂收費等等問題。

據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6歲的王生,過去17年以來一直擔任「國家級示範型普通中學」的校長,也是第十屆、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共十八大代表。

1995年,王生成為江蘇第一位「碩士生校長」,2002年,更是成為江蘇普通中學的第一個博士生校長。2005年10月,他又被批准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

據東網報導,中國近代詩人徐志摩的新詩《再別康橋》,其中「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堪稱是家傳戶曉的詩句。不過,這首膾炙人口的新詩,卻成為了啟東中學校長王生被帶走前最後一首吟誦的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