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居上 港媒稱令計劃案各項指標超薄熙來

【新唐人2015年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在即,盤點缺席今年中共兩會的落馬官員,原中共政協副主席令計劃等人在列。日前,香港媒體報導稱,從查案進展來看,令計劃案的各項案件指標都已超過上屆被罷免的中共人大代表薄熙來案。

從2013年3月以來,中共本屆全國人大、政協在兩年之內罷免、撤職、辭職的代表、委員數量,遠遠超過了上屆五年落馬人數的總和。

2月23日,香港大公網從不同方面分析指出,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全國政協落馬的代表、委員,對比以往在許多方面呈現出了新特點。單就數量而言,在過去的兩年,被罷免的中共人大代表和被撤職的中共政協委員數量都均已遠超上屆五年。隨著反腐敗的推進,數量還將繼續增加。

就層級而言,上屆罷免的最高級別人大代表是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本屆查處的最高級別人大代表是原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而蘇榮和被查處的令計劃又是中共全國政協歷史上首次因腐敗落馬的現職副主席。

報導還指出,從查案進展來看,令計劃案的腐敗規模、複雜程度、涉案人員數量等等各項指標,都已超過薄案。

2014年12月22日,時任中共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部長的令計劃被公布調查。令計劃落馬前,其家族中已有多人被查、落馬,家族貪腐黑幕也不斷被媒體挖掘曝光。

去年12月24日,大陸西陸網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令計劃家族壟斷了整個山西的煤炭行業,令計劃妻子谷麗萍也捲入了鐵道部劉志軍的巨大貪污案。不僅如此,谷麗萍還負責協助周永康打點、管理在四川的巨大資產。谷麗萍從高鐵建設中賺取的40億元人民幣,相當一部分是在幫周永康斂財。令計劃和周永康控制的資產達到驚人的600億人民幣。

目前,中共當局如何定罪令計劃,外界還在關注。

盤點落馬代表官員 腐敗主要分佈在兩大板塊

中共腐敗的最大特點是集團化、團伙化。梳理目前落馬的中共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最主要的就是兩大板塊。

大公網報導說,一類是手握政治資源的中共黨政官員,以蘇榮、令計劃、白恩培為代表,還有原南京市市長季建業、原江西省人大副主任陳安眾、原山西省人大副主任金道銘、原山西省委常委白雲、原中共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原中共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原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等省部級「老虎」,以及原山西省呂梁市市長丁雪峯、原貴州省安順市市長王術君、原四川省遂寧市市長何華章等廳局級官員。

另一類是掌握經濟資源的企業老總,既有大型央企巨頭,如原華潤董事長宋林、原中國鋁業總經理孫兆學;也有央企子公司或地方國企一把手,譬如原四川石化總經理慄東生、原河南義馬煤業集團董事長武予魯、原遼寧省電力公司總經理燕福龍、原上海市電力公司原總經理馮軍;還有民企掌門人,如原河南東方今典集團董事局主席張澤保、原哈爾濱翔鷹集團董事劉迎霞、原遼寧春成工貿集團董事長王春成等等。

報導指出,這兩大羣體官商勾結、權錢交易,結成利益集團。這些團伙式腐敗,對市場經濟、法治建設等造成全方位的侵蝕和損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