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 腸胃炎流感病患激增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3日訊】過年期間免不了大吃大喝,因為腸胃炎流感到醫院掛急診的民眾,比平常多出2到3成。還有今年年假一結束,馬上就是開工開學日,醫師提醒,趁早調整作息飲食,減緩落差感。

過年期間餐餐大魚大肉,幾天下來腸胃吃不消而跑醫院、掛急診的民眾,比平時要增加許多。

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部主任郭炳讓:「國人團聚的關係,大魚大肉吃得比較多,吃得比較油膩的話,大概腸胃炎還是大宗,另外飲食的關係,造成一些腸胃的不適,胃痛、潰瘍的問題,甚至消化道出血的。」

另外,過年在各大景點、交通運輸工具都擠滿出遊人潮,也增加流感肆虐的機會。

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部主任郭炳讓:「流感的病人,感冒的病人,在過年這段時間也有普遍增加的情況,病人都湧向大醫院來,所以病人大概增加兩到三倍之間。」

今年年假結束,馬上就是開工開學日,醫師提醒,除了飲食盡量清淡勿過量,要克服「收假症候群」的疲倦感,趁早調整身心,減緩落差感。

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部主任郭炳讓:「三餐飲食的時間儘量正常,睡眠儘量不要熬夜,儘量增加四肢的活動,儘量不要整天窩在家裡看電視,使用一些3C電子產品。」

大過年的,任誰都不喜歡進醫院,減少病毒感染機會,除了勤洗手、注意飲食衛生,作息保持正常,用建康活力,迎接新一年的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