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中國新年大遊行 10萬觀眾擠爆街

【新唐人2015年02月22日訊】今天是羊年大年初三,美國紐約的華人聚居地法拉盛,舉行了一年一度的盛事:新年大遊行。主辦方估計,今年參與遊行的人數創歷年新高,沿途觀看的民眾更多達十萬人,盛況空前。來看我們稍早發自現場的報導。

鑼鼓聲聲辭舊歲,歡天喜地迎新年。在美國紐約華人聚居地法拉盛,成千上萬名紐約華人來到這裡,參加一年一度的法拉盛新年大遊行,現場喜氣洋洋!

今天是羊年大年初三,曾傳說在這一天有天書下降人間,因此這一天也被稱為天慶節,而在今天的遊行隊伍中,舞龍舞獅,鑼鼓喧天,洋溢著濃濃的年味,讓異國他鄉的紐約華人,體驗著來自家鄉的中華傳統文化。

和往年一樣,遊行隊伍由紐約市警樂隊打頭陣,沿途經過友聯街,三福大道轉到緬街,一路行進到飛躍皇后大樓前,沿路人山人海,據主辦方華商會介紹,今年共有華裔、韓裔近60個隊伍、20多輛花車參加,遊行人數上萬人,沿途觀看的人數更超往年,初步統計超過10萬人。

紐約州市政府、皇后區和法拉盛地區的多位政要紛紛出席,行進在遊行隊伍中,和沿途的華人觀眾互動致意,並向觀眾朋友送上新年的祝福。

紐約州主計長迪那波裡:「祝觀眾朋友有一個幸福健康的新年,很高興來到華人聚居地法拉盛參加遊行。」

紐約皇后區區長凱茲:「很高興在此慶祝中國年,大家很興奮。」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祝願大家都有一個和平幸福繁榮的新年,讓全美國都沐浴公正和平。」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祝大家新年快樂,很高興來到這裡參加遊行。」

遊行主辦方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理事長徐朱留弟:「在這裡祝大家新年好,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各個隊伍盛裝出席,載歌載舞,充分體現各個族裔的民族特色。其中,由法輪大法學員組成的遊行隊伍尤其受到矚目,在法輪大法天國樂團雄壯樂曲演奏中,舞龍隊、腰鼓隊以及漢服秀陸續走過,吸引很多民眾舉起相機拍照留念。

新唐人電視臺、大紀元時報等多華人媒體所組成的媒體集團方隊壓軸出現,與沿途的民眾熱情互動,為沿途民眾送上新春祝福。

遊行主辦方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每一個華人,不論你來自兩岸三地,不論你有政治背景也好,你有宗教背景也好,你要知道我們大家都形成一個共識,就是一個:美! 今年我們展現出來的,包括這些民意代表,包括副州長,他們都在講,講到法拉盛就講到華人,這是我們的驕傲,借這個機會,以我們身為華人為榮,希望大家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我們要更和諧,更努力,更團結,讓我們的下一代在這裡,能夠有他們自己一片天空,永遠被大家所重視。謝謝!」

在飛越皇后大樓前,紐約市長白思豪代表為華商會頒發褒獎,感謝其為社區多元文化發展所作貢獻。在隆隆鞭炮聲中,一年一度的法拉盛中國新年大遊行圓滿落下帷幕,人們在寒風當中,懷揣暖暖的祝福,走進羊年的新年。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胡志華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