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促聯合國維和部隊進駐

【新唐人2015年02月20日訊】烏克蘭促聯合國維和部隊進駐

記者安娜:烏克蘭政府決定請聯合國與歐盟派出部隊,在烏克蘭東部交火地帶維持和平,俄國立刻表示反對。

俄國支持的烏東叛軍無視上週日生效的停火協議,攻擊戰略重鎮德巴尓切夫Debaltseve),數千名政府軍在猛烈砲火下不得不撤離。14名政府軍士兵死亡,173人受傷,90人被俘。現在歐安組織也無法進入這個城市。

北約盟軍最高司令布裡德洛夫(Philip Breedlove)週四稱,停火從未實現。

北約盟軍最高司令布裡德洛夫:「我們無法判斷烏克蘭東部的俄軍是怎麼想的。」

週四,德巴尓切夫的砲火還在繼續,叛軍還向更南邊的一個城鎮發射迫擊砲。烏克蘭擔心他們會進攻馬里烏波尓港口。

俄國曾提出派出自己的軍隊前往烏克蘭維和,歐安組織和烏克蘭總統都堅決反對。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我要強調,俄國是入侵者,不能讓其參與任何維和行動。」

蒲亭通過支持烏克蘭分裂分子,對已獨立的前蘇聯國家公然挑釁。英國國防大臣邁克爾•法倫警告,俄國對波羅的海沿岸的前蘇聯加盟共和國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構成「近在眼前的真實威脅」。

北約已做好準備擊退任何可能在那裏的進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