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促联合国维和部队进驻

【新唐人2015年02月20日讯】乌克兰促联合国维和部队进驻

记者安娜:乌克兰政府决定请联合国与欧盟派出部队,在乌克兰东部交火地带维持和平,俄国立刻表示反对。

俄国支持的乌东叛军无视上周日生效的停火协议,攻击战略重镇德巴尓切夫Debaltseve),数千名政府军在猛烈炮火下不得不撤离。14名政府军士兵死亡,173人受伤,90人被俘。现在欧安组织也无法进入这个城市。

北约盟军最高司令布里德洛夫(Philip Breedlove)周四称,停火从未实现。

北约盟军最高司令布里德洛夫:“我们无法判断乌克兰东部的俄军是怎么想的。”

周四,德巴尓切夫的炮火还在继续,叛军还向更南边的一个城镇发射迫击炮。乌克兰担心他们会进攻马里乌波尓港口。

俄国曾提出派出自己的军队前往乌克兰维和,欧安组织和乌克兰总统都坚决反对。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我要强调,俄国是入侵者,不能让其参与任何维和行动。”

蒲亭通过支持乌克兰分裂分子,对已独立的前苏联国家公然挑衅。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警告,俄国对波罗的海沿岸的前苏联加盟共和国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构成“近在眼前的真实威胁”。

北约已做好准备击退任何可能在那里的进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