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極端主義 拜登倡族群包容

【新唐人2015年02月18日訊】在法國、澳洲、丹麥等地相繼發生恐怖襲擊後,白宮從週三(2月18日)起,將召開為期3天的反恐峰會。作為峰會的一部分,美國副總統拜登週二在華盛頓,與來自美國、比利時、荷蘭的市政代表舉行圓桌會議,討論如何防止暴力極端主義擴散。

在圓桌會議上,拜登強調了包容不同族群對於防範極端主義的重要性。他希望,白宮峰會的經驗、倡議能讓人們組成聯盟,解決這一問題。

美國副總統拜登:「美國每個少數族群的每個孩子,特別是現在的穆斯林社群,都能感覺到我們關注他們,我們確實關注他們,他們真實的自己。」

拜登還提到,美國之所以能不斷進行自我改造,不斷進步,有兩個關鍵因素:第一,對正統的極度懷疑。兒童永遠不會因挑戰正統和現狀而受到批評。第二,源源不斷的移民。這正是美國力量的源泉。

這次圓桌會議,是白宮未來幾天一系列會議的一部分。這些會議旨在制定一項反激進化的行動計劃。

週三,白宮將就極端主義問題舉行一整天的報告會。預計歐巴馬隨後會發表演講,闡述怎樣創造一個沒有暴力恐怖主義的未來。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