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跳逾35小時 泰舞蹈馬拉松破吉尼斯紀錄

【新唐人2015年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9對舞者,穿著統一的服裝,伴隨變換的音樂,連跳35小時1分1秒,跳到腿腳都麻了,終於在2月14日打破了世界紀錄,而且贏得了獎金。

「我覺得開始的3個小時最艱難,因為你得和你的舞伴適應節奏,注意音樂,感受音樂,理解音樂的節奏。」ibtimes引述加拿大選手Olivier Dufour。

報導介紹,這場在泰國芭堤雅舉行的舞蹈馬拉松,目標是打破之前由墨西哥一對舞者在2008年實現的吉尼斯世界紀錄——連續跳舞35小時,此外也希望用這種方式迎接浪漫的情人節。

這場比賽從2月13日開始,共有10對選手參加。他們都穿著粉紅色與白色的情侶服裝,女士頭上還帶著花環。按照比賽規則,比賽的舞曲為華爾茲、恰恰和倫巴交替,所有的選手在換曲目時可以休息30秒,以放鬆一下雙腿,此外每隔一個小時有5分鐘休息,以便於選手去廁所等。

出人意料的是,10對選手,只有1對選手沒能堅持到最後,其他9對,包括唯一的一對來自加拿大的外國選手,全部堅持了下來。

「有很多次,因為太累了,我跟舞伴做鬥爭,但我們做到了,堅持到了最後。」路透社引述37歲的舞者Natsiya Noorak。

按照比賽規則,成功者將獲得總計20萬泰銖(6128美元)的獎金和一枚鑽石戒指,因為有9對選手同時贏得比賽,所以他們將分享這份大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