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學生會投票通過 退出香港學聯

【新唐人2015年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大學學生會2月14日宣布,學生以2522比2278,投票通過了退出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的決定。

港大學生會雜誌《學苑》在即時新聞臉書(facebook)帳戶上公佈,港大學生會選舉委員會姚凱翎和評議會主席沈君浩宣布,在本週一(9日)到週五(13日)的投票活動中,共收到6093張選票,其中2522票(41.39%)贊成、2278票(37.39%)反對、1293票(21.22%)棄權,通過了脫離學聯的公投。

按照港大學生會章程,只要得到10%以上的基本會員投票,公投的結果就有效。本次參加投票的學生約佔39%,這樣本次有關脫離學聯的公投有效。

BBC報導介紹,本次港大學生會脫離學聯的投票,始於4名港大學生成立的「港大學生會退出學聯關注組」。發起人之一吳偉嘉曾表示,他並不想分化香港學生,而是希望學聯進行真正的改革。他質疑學聯在佔中期間,常委沒開會就以學聯名義發聲明,另外學聯與多個政治團體及政黨關係過於密切。

香港學聯成立於1958年5月,最初由港大等4所大專院校學生會共同創立,後來擴大到8所大專院校學生會,分別為: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嶺南大學學生會、香港樹仁大學學生會、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和香港大學學生會,曾在相當一段時間是香港最有代表性的大學學生組織。現在港大脫離,學聯還剩7所大學的學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