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郭伯雄2月10日被抓 兒子和秘書一併帶走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在2月9日的軍委年終亮相中沒有露面,就引發外界猜測。2月11日,有外媒爆料稱,郭伯雄被雙規,在前一天被帶走接受調查。他的兒子,擔任浙江省軍區副政委的郭正鋼,以及郭伯雄的秘書也一同被抓。據知情人透露,郭伯雄的問題很嚴重,不比徐才厚輕。

《明鏡郵報》獲悉,郭伯雄及其秘書、兒子2月10日已被軍檢院人士帶走接受調查。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在一個月前,其軍銜剛從大校晉陞為少將。

該報導引述原軍方高層人士的消息說,郭伯雄的問題非常嚴重,是一個「三假人員」:年齡、學歷、經歷都是假的。現在已經查出來的問題不會比徐才厚更輕。

原軍方高層人士還表示,若是郭伯雄被抓或遭到審判,那就是意味著上屆中央軍委班子全部爛掉了。

2月9日,中共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文藝演出。據報導,習近平、范長龍、許其亮、常萬全、房峰輝、張陽、趙克石、張又俠、吳勝利、馬曉天、魏鳳和出席觀看。外界發現,郭伯雄沒有出現在報導中,而在新聞鏡頭中也沒有露面。但在去年1月20日的中共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迎新文藝演出中,郭伯雄和徐才厚均出現在活動和報導中。

香港《明報》分析,此跡象顯示郭伯雄「問題嚴重」,證實了坊間對他的各種謠傳,可能像徐才厚一樣因涉及貪腐受查,或也因癌症復發住進醫院。

自從徐才厚落馬後,海外媒體一直瘋傳,習近平下定決心徹底整治軍隊,徐才厚之後要被拿下的大老虎就是郭伯雄。

去年12月底,網路盛傳知情人寫給習近平的公開信,揭露郭伯雄的貪腐醜聞。

公開信指,郭伯雄貪贓的巨額來源,除了買官賣官賣地的「收益」之外,還有海量的全軍採購武器裝備彈藥的驚人回扣,粗略估算應不少於千億元。

公開信還披露,郭伯雄的兒子郭正剛酒醉后狂言,全軍官員一半以上是他家提拔的,都在要位上任職。郭伯雄的三任秘書平均不到兩年提一職,都是中共全軍最年輕的官員。他的警衛員陳風泗什麼壞事都敢幹,現在已提為正師大校。

去年7月中旬,署名「總政知情人」在網上曝光,徐才厚落馬後,郭伯雄還準備策劃「西北狼」行動反抗,被揭露后而未能得逞。

揭發信說,人們「求郭又怕郭」,因為郭收錢后並不一定辦事,而且郭整人的陰謀詭計實在太多,一般人絕不是他的對手。

有北京政治觀察人士指出,對於郭伯雄和徐才厚為何能升官發財,中共前軍委主席江澤民要承擔很大的責任。

因為對江澤民刻意奉承,郭伯雄從47軍軍長,調任到北京軍區任副司令員,隨後連升三級,當了中央軍委副主席,上將。

2004年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前,郭伯雄力挺江澤民續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并和徐才厚一起協助江澤民架空胡錦濤,控制軍隊。軍中流傳一個說法,胡錦濤時代,不是軍委主席負責制,而是軍委副主席負責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