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7萬醫生亂開藥 被批下毒害命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訊】河南省衛生計生委通報顯示,去年全省共有1.7萬名醫生被處理,其中大多和亂開藥有關。不過,1.6萬多人只是罰款處理,對此,網民批評,「亂開藥等於下毒害命,不能僅僅是罰款了事,應該公開追責制度。」

河南省衛生計生委,2月9日,在2015年河南省醫政工作會議上的通報顯示,去年全省330所二級以上醫院總診療人數為1.07億人,其中急診患者624.5萬人,門診患者9682萬人。

省三級醫院共點評處方172.68萬張,對不合格處方責任人處理7156人,其中經濟處罰6984人,暫停處方權1人。

二級醫院共點評處方121.37萬張,對不合格處方責任人處理9874人,其中予以經濟處罰9102人,暫停處方權18人。去年全省共計1.7萬名醫生被處理。

河省衛生計生委副主任黃瑋稱,今年河南省將開設試點建立分級診療模式。

對此有網民指出,「亂開藥等於下毒害命,不僅僅是罰款了事,應該公開追責制度」

也有網民質問:「管理監督不到位,把河南衛生系統管理成這樣,這個衛計委是不是也應該被處理一下?」

還有網民表示:「關鍵是怎麼處理?制定政策:亂開藥的醫生一律開除,取消行醫資格。這樣就沒有醫生敢亂開藥了,老百姓也就真正得到恰當的治療了。」

也有網民問:「衛計委是不是先要取消醫院的經濟效益與處方掛勾這個規定?實行財政對醫院、對醫護的收入補貼?」

有網民則表示:「一年處理1.7萬名亂開藥醫生。做個簡單的算術題,按照每個醫生每天接診20個病人,每個醫生每年200個工作日計算,一年就有幾千萬受害,這種事情還僅僅只發生在河南,如果算上全國,一年有多少人受害?難怪醫患糾紛不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