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雨冰雪再襲紐約 全市警戒

【新唐人2015年02月10日訊】昨晚開始的降雨和冰雹在今天凌晨轉化成凍雨,根據天氣預報,凍雨狀態將持續一天,然後在今晚轉為降雪,到星期二上午才逐漸消退。民眾出行需要注意安全。請看報導。

前幾天下的大雪還沒有化掉,路上的積雪隨處可見,今天,紐約又迎來冰雹、凍雨和降雪的惡劣天氣。在華人聚居地法拉盛附近,早上交通高峰期的時候,公車有出現部分晚點現象,但是並沒有造成大量人潮滯留,地鐵運行情況也基本正常。

寒冷的天氣讓剛來美國的劉先生夫婦感到非常不適應。

來自中國深圳的華人劉先生夫婦:「今天這個天氣「太好了」,凍得我們特別「爽」!早上出門兒不帶帽子的話,滿頭都是冰雪。那個冰打在臉上好痛啊。好冷,超級冷,真的。」

結冰的路面也讓李先生的「駕照」泡了湯。

紐約法拉盛居民李先生:「今天正好我去考駕照,結果今天天氣很爛。路面很糟糕,打滑。一打滑,考官就Stop,沒有辦法考過。」

紐約市應急辦公室昨天發佈預警提醒,從今天凌晨到星期二早上6點之間,冰雹混雜雨雪,會導致道路濕滑、能見度低,尤其是路面結冰帶來安全隱患,民眾出行和上班需要特別小心。

紐約市清潔局已經發佈降雪預警,並且準備了500輛撒鹽車待命。

應急辦公室還提醒,如果駕車,一定要緩慢行駛,車裡要常備拖車公司的聯繫電話,以防萬一。步行的話,要注意保暖,穿防滑的鞋子,過馬路要多留意來往車輛。

此外,今天的換邊停車條例暫停,但是停車咪表會照常收費。想得到最新的紐約市應急辦公室信息,可跟蹤官方推特。@NotifyNYC (emergency notifications)、@nycoem (emergency preparedness info)。

非緊急情況民眾可撥打311報告,如果身陷危險,需撥打911報警。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