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高利貸太多 台商殺妻小4人後自殺

【新唐人2015年2月8日訊】菲律賓爆出慘劇。一名台灣籍商人,因拖欠高利貸無法償還,壓力太大,殺死妻子、3個十餘歲的子女後自殺身亡。現在,這一家5口的遺體將按遺囑交由娘家人火化。

菲律賓廣播電台報導,旅居馬尼拉的台灣籍男子謝維洲,疑似殺害妻小後自盡,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正向菲國警方查證中。謝維洲因積欠高利貸無力償還,攜妻小尋短,旅菲台商莫不感到震驚和惋惜。

菲律賓DzMM廣播電台中午報導,家佣向警方報案,聖胡安市(San Juan)青山區1棟住宅的臥房有5具屍體,男子留遺書,交待友人火化他們的遺體。報導說,50歲的台灣籍男子疑似殺了妻子、18歲女兒以及分別為15歲和12歲的兒子。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駐菲代表處已與警方聯絡,查明事主身分。

謝維洲在寫著日期2月6日的遺書中提到,因積欠高利貸無力償還,「決定帶走全家人」,並說這個結局「純屬本人與家人同意,並無其他異議」。謝維洲在菲行事低調,並沒有參加台商組織,認識他的台商不多。這是旅菲台商圈首次發生這樣的悲劇,台商紛紛感到震驚和惋惜。

謝維洲的遺書交代,全家人身後事,全權委由娘家人作主火化。菲律賓台商總會總會長鄭國賓表示,生命無價,小孩無辜,台商如遇有問題,可向商會求助。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林松煥下午派2名館員與菲國警方聯繫,了解進一步的情況。林松煥說,目前並無他殺跡象,如果謝男在台家屬要來菲國辦理後事,代表處將會全力提供協助。

文章來源:大紀元電子日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