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法拉盛社區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5年02月06日訊】觀眾朋友,下面請收看一組法拉盛社區新聞簡訊

1.精神疾病防治 華人社區關注

華人社區此前發生多起血案,引起關注,社區人士梅麗娜因此邀請法拉盛醫院精神科陳勤醫生,主講精神疾病的預防。

很多悲劇的發生,都是由於當事人的精神壓力到了一定程度,陳勤醫生說,如果發現自己親人生活作息表現不正常,應該引起重視。可以先從觀察開始,再求醫問藥。同時要支持、包容,不要一味責怪,這樣不利於病情康復。

市議員顧雅明說,市政府相關撥款有所回升,華人應該打破有精神疾病而不願意說出來的觀念,社區有很多資源會予以關懷。

2. 聯邦小企業署創業講座 計劃書重要

聯邦小企業署華語專員郭曼麗介紹,法拉盛很多餐館,開了三個月就支撐不下去而倒閉。很大原因是業主沒有做好充分的市場調查、沒有寫好商業計劃書。

寫商業計劃書,是做生意的考試題,它能夠讓業主把一切情況考慮到,找出商品的特色。而價格、質量、服務,是基本要素。

要挺過起步時的艱難期,之後才會開始賺錢,這個艱難期一般是六個月。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