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打心理超限戰 恐嚇戰術分化西方

【新唐人2015年02月05日訊】伊斯蘭國(IS或ISIL)極端組織的血腥挑釁,震驚國際社會,德國記者託登赫費爾,近期罕見的獲准進入了被ISIL控制的地區,目睹了當地民眾的恐懼,而這種恐懼心理,同時,也是伊斯蘭國分化國際社會的最大武器。

用小刀斬首、用烈火焚燒,ISIL組織,用現代文明難以容忍的方式,處死人質,令國際社會震驚。

ISIL給國際秩序,帶來重大挑戰,包括:

1、用武力擴張版圖,企圖在中東地區,建立一個政教合一的政權。

2、利用網路宣揚極端思想,繼續招募成員。

3、鼓動或者資助世界各地,潛在的恐怖份子,進行單獨行動,防不勝防。

4、綁架人質,分化國際社會。

面對這些挑戰,由美、英、法、德等21個國家,組成的打擊ISIL國際聯盟,1月22號達成共識。

1、除了決定,會繼續軍事打擊、制止ISIL擴張以外。

2、還會採取非軍事措施,阻止極端思想擴散。

3、並切斷ISIL的經費來源。

ISIL也迅速做出反擊,最近12天內,ISIL密集公布了,將2名日本人質斬首的血腥照片,和活活燒死約旦飛行員的視頻,刻意製造恐怖氣氛,開打心理戰,意圖分化國際聯盟。

就在這段視頻公布一天後,國際聯盟成員「阿聯酋」就宣佈,退出對ISIL的空襲,以保護本國飛行員的安全。

不過約旦表示,不會退出聯盟。

約旦國務新聞官員Mohammad Al-Momani:「約旦一直和國際聯盟一起,制止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我們會繼續這麼做。」

日本也承諾,不會向恐怖主義屈服。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決心履行承諾,繼續和國際社會合作,擴大人道主義援助,以打擊恐怖主義。」

在ISIL組織2015年的預算中,由綁架人質、索要贖金帶來的收入,佔了預算的20%。

在與國際聯盟的對峙中,ISIL組織在武器硬體上,並不佔優勢,這意味著未來,ISIL的恐怖心理戰,或許還將延續,而國際社會如何因應這樣的心理戰術,可能決定了中東地區乃至世界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