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飛行員被IS活活燒死

【新唐人2015年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2月3日,伊斯蘭國組織(IS)發放視頻,宣稱已將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Maaz al-Kassasbeh)在鐵籠內活活燒死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網上發布了一段視頻,聲稱被他們俘虜的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已被活活燒死

視頻顯示,一位男子站在一個鐵籠內,被熊熊烈火吞沒。

這段視頻是通過一個推特帳戶發布的。該帳戶被認為是專為伊斯蘭國進行宣傳。不過,這段視頻的真實性目前還無法立即證實。

26歲的卡薩斯貝來自約旦卡拉克市,擁有7個兄弟姊妹。卡薩斯貝的父親形容他是個謙遜的人,而且從未傷害過他人。

去年12月,卡薩斯貝駕駛著F16戰機,支援美國領導的打擊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戰機意外在敘利亞墜毀,他不幸被俘。

伊斯蘭國曾要求約旦在24小時內,釋放伊拉克女死囚蕾莎薇(Sajida al-Rishawi),來交換卡薩斯貝和日本人質後藤健二。蕾莎薇2005年曾參與對約旦首都安曼的炸彈襲擊,造成60人死亡。

約旦已表態,愿意通過換囚的方式來解救卡薩斯貝。但必須先得到卡薩斯貝還活著的證據,才會考慮釋放里沙維。在交涉過程中,伊斯蘭國殘忍處決了後藤健二。

此前,伊斯蘭國已斬首了日本人質湯川遙菜,以及數名西方人質,以報復這些國家參與對該組織的軍事打擊。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