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獲重大進展 曾慶紅或進入射程

【新唐人2015年1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湖北高檢指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石油幫代表人物蔣潔敏王永春系列專案,取得重大進展。鑒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也有中石油背景,有報導認為,曾慶紅或許也被卷進其中,落入反腐射程。

中共《人民網》1月30日報導,中共湖北省檢察院29日在省第十二屆人大會上的報告指出,對中共最高檢察院交辦的蔣潔敏王永春等一批重大系列專案,開展偵查、批捕和起訴工作,取得重大進展。

香港《東方日報》對此消息根據以往報導披露稱,蔣潔敏、王永春與周永康關係密切,是周永康石油幫成員,蔣曾協助周永康之子周濱以低價收購國有資產,用1000萬元人民幣收購價值3000億元的遼河油田,令周濱獲得40億元巨利。

2014年6月底,蔣、王二人均被指「收受巨額賄賂,涉嫌犯罪」開除中共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同年7月,中共最高檢察院對二人立案偵查,正式批捕。

從以往海外媒體曝料看,蔣、王二人不只是與周永康家族存在利益輸送關係,與曾慶紅家族也有利益瓜葛。

2014年2月,海外媒體從接近中紀委的消息獲悉,中共中央二號專案組(周永康專案)查證,曾慶紅的兒子曾偉耗資約2.5億人民幣在澳洲悉尼所購豪宅,其資金主要來自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的利益輸送。

消息人士透露,蔣潔敏在中共中央專案組反覆訊問及查證下,已交待了他在任中石油董事長期間,利用職權討好曾慶紅的兒子,出資為曾偉在澳洲悉尼購買房產的事實,有關款項是經中石油在澳洲的客戶以支付貨款等名義,支付給曾偉的。

接近中紀委的消息同樣指出,2013年蔣潔敏落馬後,陸續向專案組交待了他主政中石油期間,向多位中共現任和前任領導人進行利益輸送的做法,包括周永康的兒子周濱及其妻子家人,以及曾慶紅的兒子曾偉等。

如蔣、王二人被深查曾慶紅難逃法網

2013年8月下旬,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兼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王永春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後,《大紀元》曾披露曾慶紅、周永康等「石油幫」代表人物之間的相互關係。

報導稱,周永康是石油幫出身,曾在石油部門任職38年。他之所以發跡,是因為他以前跟曾慶紅在石油部是同事。作為中國石油壟斷行業的代表,號稱「兩桶油」的中石油、中石化一直掌控在曾慶紅、周永康這條線上。

在中共政壇上,石油行業因屬國家壟斷行業,經費充足,貪污、腐化極其盛行。2009年中石化工原總經理、董事長陳同海因受賄被判處死緩,貪污受賄竟達2億。2006年,原中石化勝利油田大明(集團)公司總裁李榮興因貪污公款3,698萬餘元被判死緩,有內部人士透露,這些被暴露出來的貪污腐化案件,在石油系統內部只是冰山一角。

2010年,香港一家媒體發表了一篇題為《曾慶紅家產百億元——眾元老批曾富豪是偽君子》的文章,其中披露,在當年的10月9日,即曾偉的豪宅在澳洲引起震盪之際,在北京西山中共中央招待所召開了「老同志特別組織生活會」,有近30名原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及老將軍出席,包括喬石、宋平、尉健行、胡錦濤等。

在此次會議上,曾慶紅進行了自我檢查,不過,對曾偉的巨額資金的來源和如何運送出去的,曾慶紅卻隻字不言。

《美國之音》的報導說,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曾偉曾是中國石油界的巨亨,他的經濟活動涉及到中國經濟的各個領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