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年蹲21年冤獄 獲賠6百萬美元

【新唐人2015年1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康涅狄格州一名男子18歲入獄,21年後他的冤情澄清,現在獲得州政府高達6百萬美元(折約3751萬人民幣)賠償。

路透社報導,1月29日,現年44歲艾瑞蘭(Kenneth Ireland)通過律師布羅斯(William Bloss)接收政府支付的賠償,並表示:「這筆賠償金保障了我的安全,同時給我提供了探索世界的機會,讓我去看自己錯過的東西。」艾瑞蘭表示,儘管已經出獄5年多,但他仍未能完全適應自由的世界。

回顧當年,18歲的艾瑞蘭被判定性侵並殺害一名婦女佩奧基(Barbara Pelkey),因此入獄。艾瑞蘭曾試圖證明自己是蒙冤,但當時的DNA鑒定結果無法證明他的清白。

2007年隨著鑒定技術的發展,司法機構終於確定殺害佩奧基的是一名她認識的男子貝那費爾得(Kevin Benefield),最終貝那費爾得被判刑入獄60年,艾瑞蘭則在2009年洗清罪名,回歸社會。

康涅狄格州州長馬洛伊(Dannel Malloy)在艾瑞蘭出獄後,任命他擔任州假釋委員會成員,並發表聲明說:「(他)不僅不以(冤獄21年)為苦,而且保持著難以置信的信念、見解,同時致力於服務他人和保護公共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