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雪災宵禁 兩天痛失2億

【新唐人2015年01月29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兩天前,紐約市遭遇暴風雪,紐約市夜晚禁止民用車輛上街,並且關閉了所有的交通通道,據估計紐約市因此而造成的經濟損失達2億美元,來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為應對「朱諾」暴風雪的侵襲,26日晚上11點實施交通禁令,關閉地鐵和公共巴士等大眾交通運輸,僅僅26日和27日兩天,根據美國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的計算,紐約市經濟損失達2億元。

資深媒體人周勻之:「全美國有四千多個航班的班次取消,其中相當大的比例是在紐約地區的三大機場。」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任何一場天災人禍不影響經濟是不可能,生命是無價的,你即便今天經濟上受損失,只要你人還平安還健在,我覺得你將來還是可以彌補。」

華人社區因為此次雪災受損失最大的是餐飲業。

資深媒體人周勻之:「我們三大華人區,加拿大、布魯克林跟法拉盛,餐廳都是冷清清的,很多商店都趁機休業一天。」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事實上有的商家是沒有開門的,類似像我們法拉盛,昨天我出來真正那個餅屋有開門就那麼一兩家,大多數都沒有開門。」

由於宵禁民眾不能上街,小商業受到的影響最大,全市有2萬4千家餐館遭受直接經濟損失,另外計程車司機、酒店服務業者以及送餐人員等也是生意大減。

新唐人記者姜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