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特使會晤 維持對朝鮮制裁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訊】美日韓3國特使週三在東京舉行會談,決定維持對朝鮮的製裁不變。代表們還試圖達成一項關於朝鮮導彈及核計劃的情報共享協議。

美日韓3國的核談判代表 週二在東京會晤,商談恢復朝核六方會談等一系列問題。

代表們一致同意,對朝鮮的製裁維持不變。

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金成(Sung Kim) :“我們一致認為,繼續對朝鮮實施製裁,這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因為北韓繼續違反國際義務和承諾,”

不過,金成也表示,他們將積極尋找機會,重返去核化談判,但朝鮮必須以具體方式顯示其無核化的決心。

此次會談還試圖就共享和保護朝鮮導彈及核計劃敏感信息,達成一項協議。日本防衛省上週表示,三國已接近達成協議。

去年底,美日韓針對朝鮮核計劃及導彈威脅,簽訂了軍事情報交換諒解備忘錄,由美國主導情報合作。此前,美國還分別與日韓簽署了用於規範情報分享的《軍事情報維護協定》。

此外,韓聯社週三援引克里姆林宮發言人的話說,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已確認將在5月訪俄,出席在莫斯科舉行的二戰勝利70週年慶典。

據報導,金正恩也計劃於4月出席在印尼舉行的亞非峰會60週年紀念活動。如果成行,這將是他上臺以來首度亮相國際外交舞臺。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