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兵變?習近平赴兩敏感地 三年前薄熙來政變未遂

【新唐人2015年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中共官媒1月22日報導,21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視察成都軍區14集團軍駐昆明部隊。這是習近平2015年第一次到部隊視察。有意味的是,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曾將14軍看作自己「根據地」,2012年薄熙來曾發動軍事政變未遂。之後,習近平赴另一敏感地帶昆明火車南站視察,這裡去年3月發生斬人事件,有媒體稱,昆明血案是江澤民集團精心策劃的恐怖襲擊事件。

「洱海立此存照」和「滇池餵海鷗」

中國軍網1月22日報導稱,這是習近平2015年第一次到部隊視察,習近平先後來到第14集團軍機關和第二炮兵某基地。

據報導,習近平近日到雲南考察,第一站選在魯甸地震災區,第二站則在洱海,並和雲南官員合影,稱「立此存照以後再來」。

新華社報導稱,習近平20日上午來到洱海邊的灣橋鎮古生村了解洱海生態保護情況,走上木棧道,他同當地官員合影留念說:「立此存照,過幾年再來,希望水更乾淨清澈」。2012年初,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也曾率重慶黨政代表團考察雲南,在滇池餵海鷗。

外界稱,「洱海立此存照」和「滇池餵海鷗」的背後都與駐紮在雲南的14軍有關。

14集團軍經歷了兩換軍長的大震動

2012年2月,原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夜奔美領館後,薄熙來出人意外的到雲南滇池喂海鷗。有海外媒體報導稱,在薄倒台後,重慶市長黃奇帆揭發薄熙來手中掌握著兩個集團軍。據熟知軍中內幕的人士分析,薄一波過去的地盤,成都軍區陸軍第14集團軍就在昆明。薄一波是中共陸軍第14集團軍的第一人,這或許是薄熙來將14軍看作自己「根據地」的原因。

2012年日本媒體披露了薄熙來成都軍區曾軍事政變未遂,內容指2月薄熙來獲知叛逃往美領館的心腹王立軍被移交往北京時,其掌控的成都軍區部隊曾一度牽動軍事政變。軍事政變在事前因泄漏而沒能實行。

2012年3月,薄熙來被雙規,當時有消息指,中共中央軍委派出五個調查小組,分赴四川、重慶、昆明及貴州等地,深入調查薄熙來與成都軍區的關係,14集團軍也被列入調查之列。隨後短短的2年時間內該集團軍經歷了兩換軍長的大震動。曾傳出14軍的軍長周小周和政委朱漢賓被滯留在北京接受調查。

2007年5月,周小周任14集團軍軍長。2012年7月,周小周被調任成都軍區參謀長。王立軍逃館5個月之後,13集團軍參謀長饒開勛被胡錦濤任命為14軍軍長。

十八屆四中全會公報中宣布,全會審議並通過了中央軍紀委關於楊金山嚴重違紀問題審查報告,原成都軍區副司令、十八屆中委楊金山已被開除黨籍。楊金山就長期在成都軍區第14集團軍服役。直到2005年,楊金山由第14集團軍參謀長升任成都軍區副參謀長後才離開。

習近平赴另一敏感地帶昆明火車南站

據明報報導,習近平周二下午前往昆明火車南站,督促工程要經得起考驗,建材不能含糊。昆明火車南站去年3月發生斬人事件,共造成35人死亡、141人受傷。

據《大紀元》獨家披露:與早前的香港血案一樣,昆明血案也是江澤民集團精心策劃的恐怖襲擊事件,原本恐怖襲擊血案將同時在5個城市進行,但出現意外之後,其餘4城市未有動作。這一點,中南海高層也心知肚明。

披露的消息稱:這些暴徒都是武警,並非疆獨勢力,跟種族仇殺沒有任何關係,都是來自農村的基層士兵,想升官發財,遭到江澤民集團用毛思想的洗腦。行動前,每人獲得一筆金錢,還許諾事成之後封官,還告訴他們行動開始15分鐘之後有後援來接走他們。結果這次行動根本沒有後援,導致4人被殺4人被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