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民卡預約火爆 排期已到8月初

【新唐人2015年01月22日訊】紐約市市民卡自開放申請以來,很多民眾都積極開始申請。目前,11個申請地點的預約排期,其中10個已經排到7月底到8月初。請看報導。

自上個星期開始,所有申請人需要預約才能夠辦理市民卡。從預約服務官方網站可以看到,紐約市11個辦理點中,其中10個預約排期已經排到七、八月份,包括華人聚居地法拉盛圖書館,排期已到8月初。即便如此,法拉盛圖書館的服務點仍全年開放預約申請。

紐約法拉盛圖書館副館長邱辛曄:「一旦有了預約以後,次序就出來了。大家按照自己預約的時間,到這裡來排隊,然後就可以辦理登記。」

但是,史坦頓島辦理點的排期,目前只排到五月份。如果民眾想早一些辦理,不妨可以上網(www.nyc.gov/IDNYC)或撥打311熱線,選擇史坦頓島的申請點,但是,排期到了遞交申請的時候,就要客服交通和語言等問題,轉乘渡輪抵達史坦頓島辦理。

此外,新唐人市場服務部推廣車也將持續在法拉盛緬街繼續協助民眾辦理預約。

新唐人電視臺社區服務中心經理孫穎:「那我們幫他們一些人不太會用網絡、英文不太好的華人朋友,通過我們的手機網絡,幫他們現場預約,給他們一個號,寫下他們是哪一天,囑咐他們到現場要帶哪些資料。我們新唐人電視社區服務部,歡迎大家過來,我們給您提供資料,幫您預約時間,希望大家在美國能夠安居樂業地生活。」

據了解,新唐人推廣車近期還會將服務擴展到華埠和布魯克林,為更多華人服務。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在紐約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