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中國人被困緬北 身陷戰火抑或伐木被捕?

【新唐人2015年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目前,有至少百餘名中國人被卡在緬甸北部,中共官媒的消息有兩種,一種說法是非法伐木被捕,一種說法是被戰事圍困。不管哪種說法,這些人處境危險。

1月20日,中共駐緬甸大使館的發言人發出書面聲明,表示已經在為扣留在緬北戰區的中國人進行外交斡旋,不過聲明表示,這批中國人大約百餘名,被扣押的原因與當地盛產的玉石和木材有關。聲明同時表示,沒有找到證據,表明數百中國人因戰火被困克欽地區。

不過中共喉舌媒體《環球時報》報導,一批包括玉石礦主和木材商人的中國人與大批當地平民,一月初在克欽地區被政府軍與少數民族叛軍的戰火圍困,缺少食水,處境艱難。報導引述反叛組織克欽獨立軍軍官蒙光(U Mong Gwong,音譯)的話,指出被困的中國人有250名到300名。

目前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在克欽地區的帕敢一帶的確有至少百餘名中國人受困,處境危險。

緬甸克欽一直戰亂不斷,由克欽族、巴朗族、撣族和果敢族人組成的少數民族聯軍常與政府軍發生戰鬥。1947年,緬甸民主鬥士昂山素季的父親昂山將軍曾代表緬甸政府與這一聯軍代表達成停火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