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華人賄賂憲兵340歐元 獲刑2年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名旅居西班牙的華人因超載被攔截時,試圖向憲兵賄賂340歐元,因此獲刑2年。

央廣網1月18日報導,中國大陸人在國內學會了與政府官員打交道等需要「意思、意思」,以為國外也是這樣,卻因此屢屢有人「栽」了。

報導說,一名旅居西班牙南部塞維利亞市的華人,上週被法庭判刑2年,原因是試圖行賄罪。

事情要追溯到2013年11月14日,早上9時許,這名華人在送貨時被國家憲兵攔截,例行檢查,發現他嚴重超載,憲兵因此開具罰單。

看到被罰,這位華人馬上掏出口袋裏的340歐元(約395美元,2450人民幣)現金,硬塞給兩名憲兵,希望對方「高抬貴手」,饒他一次,但遭到對方的拒絕,並指出他在試圖行賄,是犯罪。不料,這名華人以為憲兵是表面客氣,執意要把現金給對方,因此被對方告上法庭。

報導介紹,中國移民在西班牙試圖行賄被捕的事情並不罕見。2006年,有華人試圖將違禁食品帶入西班牙,因此賄賂邊防檢查被捕;一名華人在申請居留的時候,拿出錢幣賄賂移民官被告;⋯⋯

報導說,西班牙瓦倫西亞曾破獲一個華人團伙,專門尋找並賄賂機場邊檢,以方便他們帶巨額現金進出,實施洗錢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