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週一開戰 瓦林卡展望衛冕

【新唐人2015年01月19日訊】今年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將於週一(1月19日)開戰,上界男單冠軍、瑞士名將瓦林卡已經回到澳網賽場墨爾本公園。去年捧起澳網冠軍杯「諾曼-布魯克斯挑戰杯」時的情景還歷歷在目,瓦林卡期待著今年仍然能有所作為。

賽前一天,澳網衛冕冠軍瓦林卡信心滿滿,不過他沒抱任何幻想、知道今年的比賽也會有一場場像上坡一樣的奮戰。

瓦林卡:「當然,我期待回到決賽的賽場。這將帶給我一些回憶,一些偉大的意義……如果觀眾在你的一邊總是更好,但你必須良好發揮。」

去年澳網奪冠後,瓦林卡在後來的三個大滿貫賽事中的都沒有跨越四分之一決賽,不過他今年澳網前的熱身戰績準備幾乎和去年同出一轍。

在最近的清奈公開賽上,他直落三盤戰勝受高度評價的克羅地亞小將克里奇(Borna Coric)而衛冕冠軍。而今年澳網男單的抽籤對瓦林卡也是有利因素,在四分之一決賽之前他的最強對手是意大利的佛格尼尼,而佛格尼尼的世界排名僅為第16位。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