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建業2萬元購豪華墓地 網友:隨他心願埋了吧(組圖)

【新唐人2015年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1月16日,江澤民的揚州大管家、原南京市長季建業受賄案在山東煙台開庭審理。除了政商朋友圈和「幹妹妹」等情婦的曝光,季建業以2萬元低價購買豪華墓地的消息也被外界關注。有大陸媒體估算,季建業購買的公墓市場總價達275萬元之巨。也有網友調侃說,就隨他心願埋了他吧!

據檢方指控,2010年,時任南京市長的季建業以2萬元,也就是低於市場價50餘萬元的價格購買了蘇州吳中經濟開發區旺山墓區墓穴用地153平方米。大陸《澎湃新聞》引述蘇州市吳中區越溪街道旺山公墓的工作人員稱,季建業落馬後沒多久,就有中紀委等多名官員多次走訪該公墓,進行現場勘檢。

蘇州吳中區旺山公墓位於蘇州七子山南邊,四周群山圍繞,風景優美。

報導稱,季建業購買的這處墓地位於旺山公墓西五區40排,距離入口處1.5公里,步行大約15分鐘左右的時間。季購買的墓地進深大約7米多,寬20米左右,面積為153平米,也是整個墓區中佔地面積最大的一塊墓地。

與其他墓地不同的是,該處看不見任何墓誌、墓碑,或其他要建成墓地的跡象,而是種植了幾十棵桂花樹,儼然一片桂花樹園。

報導寫道,「目前旺山公墓每個墓穴的面積多在3—4平米左右。照此計算,季建業購買的這個153平米超大墓地,相當於38個普通人家的墓地。」

旺山公墓工作人員稱,「這麼大面積的墓穴,普通人是肯定買不到的。更何況,現在買墓穴,並不是以墓穴面積作為計價依據,而是直接掛牌,每處墓穴標價多少萬元,它價格的高低跟墓碑等製作的質量與工藝相關。」

報導還稱,目前旺山公墓的墓穴,每平米的價格是在1.8萬每平方米左右。若照此價格計算,季建業購買的153平米的公墓市場總價將是275萬元之巨。

網路上很多網民對此也議論紛紛,有人建議,就隨季建業的心願埋了他吧!

彼得潘的想象:強烈建議把季建業活著放進去!

一己真言:自買墳墓等於自掘墳墓。

不三不四不是二:活著的人買不起房子,你都為自己死後找好了地兒,你還能住進去嗎?

寶寶冰冰666:求求法官這次成全他去把這墓地用了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