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趙紫陽下葬無共識 中共黨內或有阻力

【新唐人2015年1月17日訊】1月17日,是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去世10周年,至今骨灰未能入土。家屬多次提出把趙紫陽與夫人梁伯琪的骨灰盒合葬在墓園,但均遭當局拒絕。趙紫陽秘書鮑彤近日接受外媒的採訪時表示,中共當局可能有一個想法,但是遇到中共黨內強大阻力。

1月17日,是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去世十周年,中共當局加強監控有關人士,以及不準其舊部下接受訪問或前往弔唁,有異見人士被軟禁。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知情人士日前透露,趙紫陽家人分別在2013、2014年多次向中共中央辦公廳提出要求,希望把趙紫陽與夫人梁伯琪的骨灰盒合葬在墓園,但被拒絕。

趙紫陽去世後,外界對其評價說法很多。但中共對他的評價至今也沒有改變。

趙紫陽秘書鮑彤近日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現在的中共領導人對趙紫陽的評價,這個還不清楚。鮑彤認為,現在要中共中央來對趙紫陽表態,非常困難。但中共中央辦公廳有個答覆,稱這件事情中共中央在適當的時候會考慮的。

鮑彤:「出現這種狀況的原因有兩種可能,一是中共中央無法形成統一的意見,因此現時不適當;二是中共中央可能有一個想法,但是遇到來自中共中央以外的黨內強大阻力。」

據趙紫陽次子趙二軍透露,最近兩年,中共中央辦公廳和中組部數次派員與趙家接觸,就下葬事宜談判,但每次都是無果而終。去年年底,中辦有新上任的官員與趙家接觸,希望及早解決安葬事宜,趙說,這名官員「態度比以前的好很多」,但雙方仍無法達成共識。

有分析認為,中央會處理趙紫陽下葬的事情,並在適當時候作出決定,即暗示家屬不要自行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