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清心:王永航案和李威被「雙開」

15日中紀委網站通報大連原中院院長李威被「雙開」。經查,李威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及職務影響力,在司法審判、人事調動及工程承攬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等。李威已於2014年7月被「雙規」,以「涉嫌嚴重違紀」為由被帶走調查。

李威有關的大連王永航案,近日有消息傳出,因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被判刑入獄的大連律師王永航,在監獄中慘遭酷刑迫害,腰部以下麻木,出現癱瘓症狀。消息引發了各界關注。律師們紛紛轉發這條消息,搜索求證王永航目前的安危。

王永航律師受迫害案,已被列入聯合國2010年人權報告,及美國國務院發表的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2011、2012、2013年度人權報告。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國際特赦等組織及政要始終在呼籲國際關注營救。2012年,王永航律師和其他九位大陸律師在美國獲得「十佳維權律師」獎。

2009年6月16日,王律師為法輪功學員叢日旭作無罪辯護。7月被大連國保綁架、抄家。10月法院秘密開庭,王永航律師的家屬與代理律師蘭志學和張傳利均不準出席。11月大連法院非法宣判王永航七年徒刑。

當局為非法重判王永航律師,以「案件涉密」為由,秘密審判。除了剝奪律師和家屬合法權利外,大連法院故意將這一海內外矚目的重大人權案,安排在大連市下屬的沙河區基層法院秘密開庭,以掩人耳目,封鎖消息。大連法院為達到非法重判的目的,黑箱操作。當局重判王永航律師,企圖「殺一儆百」,警告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的維權律師們。

王永航律師多次代理法輪功案做無罪辯護。他發表過給中共當局的公開信,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釋放所有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這無疑觸怒了江澤民政治集團。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親自密令抓捕王永航實施迫害。時任大連市中級法院院長的李威,追隨周永康,聽命於「610」指令,助紂為虐,對被冤判的法輪功學員,「大連中院毫無例外的全部非法維持原判」。李威早已被列入追查國際的名單。

王永航被關在瀋陽第一監獄,他被警察唆使的犯人毆打;被上「老虎凳」強制洗腦;連續13天不讓睡覺,不給飯吃,只給了3碗水喝。他的腳傷,是2009年7月遭綁架時,被二十多個公安和國保警察打成粉碎性骨折。腳踝五年來一直流水、流血、流膿,並且出現肺結核及腰部以下麻木、癱瘓的症狀。監獄拒絕放人。

王永航案,如同高智晟案,也是周永康下令督辦的大案要案。兩位人權律師,都是因為法輪功說話而遭周永康下黑手迫害。因言獲罪的兩位良心律師,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和敬重。他們所遭受的迫害,成為中共人權記錄的真實見證,也是對中共當局的強烈控訴。

這次有關王永航律師病重的消息,據大陸唐吉田律師說,有些人通過百度也搜到了。這樣敏感的信息沒被刪除,說明有人在放風。15日中紀委網站通報李威由「雙規」升級「雙開」。前後兩件事,都湊巧發生在這兩天裡。不僅如此,近兩日,中共政局驟然升溫,周永康政變集團被公開,官媒再提周永康、徐才厚的定罪問題。當局在釋放抓捕江澤民家族及其派系官員的信號。王永航案涉及周永康,李威作為周永康政法委係統在大連的馬仔被升級處置,是嚴懲江派政法系官員的舉動,也是對江派在政法系殘餘勢力發出警告和震懾。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