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人社會福利問題找中華公所

【新唐人2015年01月17日訊】紐約市民面對社會福利,或者是申請各種類型的房屋時,可能會語言不通或碰到各種難題。而紐約中華公所每週都有固定的時間,讓居民可以前去諮詢,請看詳細的報導。

想要申請政府樓,要注意政府是根據收入、需要來區分優先權,以單身為例,年收入不能多於4萬7千,兩人則不能超過5萬3千。

在紐約市不同區域,也會有輪候的時間段不同。比如,紐約市下東城,鄰近唐人街就需要數年以上的輪候時間,而在布朗士稍微偏遠的地區則比較快。

另外,紐約市長白思豪在2014年提出目標,要在10年內建20萬套可負擔房屋。目前,紐約市總共有334個政府樓區。

但是不少在唐人街居住的老人反映,租金昂貴,加上環境惡劣,希望儘快搬到政府樓。

所以不論是政府樓、還是老人屋的推出都是供不應求,但老人普遍不懂申請的手續。

協助申請義工何彼得:「因為全部申請程序都是用英文,華人因為語言問題不會申請,我們可以幫忙打電話、寫信,拿申請表和填表。」

黃女士曾在社會安全局工作多年,退休後致力服務社區,解答居民在社會福利方面的問題。

協助申請義工黃玉霞:「我們會幫他看那些信件,根據各種信件的情況,可以幫他解決難題。比如有的時候個人資料出錯了,我們可以幫助上訴。」

如果市民在申請任何房屋計劃、工人卡,或者年屆62歲的老人申請退休金、紅藍卡等相關的福利方面有問題,可以在週一、二、三、五,上午10點到下午2點,到中華公所尋求協助。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