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遇老法禮數不一樣 克里抱奧朗德遇尷尬

【新唐人2015年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月16日飛抵巴黎的美國國務卿克里剛到就送給法國總統奧朗德一個大大的擁抱,以表達他對法國遭遇恐怖襲擊的同情。不過他的美國文化與法蘭西浪漫的貼面禮有些不搭調,引來尷尬。

1月16日,飛抵巴黎的美國國務卿克里,對他的遲到深表歉意,他不斷地擁抱法國人,數次為遇難者默哀,並用法語發表強有力的演講。不過他美國式的擁抱,總是讓法國人措手不及。

深喑法國文化的克里,在法國遭遇恐襲後,希望用更親密的美式擁抱給盟友支持,當他在愛麗捨宮會見奧朗德時,遠遠地兩人互相伸出雙手,不過奧朗德計劃的是握手行貼面禮,而克里則毫不猶豫地握了一下奧朗德的手,馬上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很明顯,奧朗德有些怔住了,被動地被克里熊抱,而順勢奧朗德習慣性地行貼面禮。顯然,第一下,克里沒反應過來,第二下才行禮到位。

在美國,人們喜歡用大大的擁抱表達感情,擁抱時,身體接觸面積大。在法國,人們身體並無接觸,但會依據情況臉頰貼臉頰,或嘴唇貼臉頰行禮2-4下。

克里兒時在法國、德國、瑞士均生活過,對法國文化很了解,所以還好在第一下尷尬後,迅速適應環境。不過那一尷尬的時刻,還是被媒體揪住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