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 穆斯林才是宗教極端主義主受害者

【新唐人2015年1月16日訊】(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余臻綜合報導)針對藉宗教名義而殺人的恐怖襲擊事件,法國總統奧朗德15日發表演講,指「穆斯林才是宗教狂熱、基本主義與偏狹的主要受害者。」奧朗德呼籲法國國民必須「團結一致面對恐怖主義」。

法廣報導,伊斯蘭極端主義者7日自《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開始,在巴黎進行恐怖攻擊造成了17人死亡。15日,法國總統奧朗德在巴黎的阿拉伯世界文化中心(Arab World Institute)發表演講。他表示,伊斯蘭教與民主是相容的。他強調穆斯林是世界上宗教狂熱行為首當其衝的受害者,他籲請那些生活在法國的穆斯林能夠「尊重共和國」。

奧朗德指出,法國是有法規、原則和價值觀的國家,這些價值觀裡包括自由和民主,法國將永遠堅持和秉持。他指出:法國的穆斯林族群在歐洲國家中規模最大,擁有「與所有公民相同的權利與義務」,而且必須受到保護。

奧朗德表示,希望更好的利用地中海地區的國際組織,如地中海聯盟和5+5集團(法國,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馬耳他,阿爾及利亞,利比亞,毛裡塔尼亞,摩洛哥和突尼斯),使該地區成為「一個安全和發展的地區。」

報導指稱,自上週巴黎遭到伊斯蘭極端份子連續攻擊以來,法國網站遭黑客多達1萬9000起的網絡攻擊,被攻擊的對象從軍隊到披薩店都有,非常多樣。

2015年1月7日發生於法國巴黎《查理週刊》總部的恐怖襲擊案,導致12死11傷。遇難者包括兩名警員和多位週刊工作人員,其中一位是週刊主編。8日和9日,又發生恐怖襲擊事件:在巴黎南郊一所猶太學校附近開槍打死一名女警察、打傷一名道路養護人員,以及在巴黎萬塞訥門猶太食品雜貨店劫持人質。法國警方9日擊斃了3名嫌犯。除被擊斃的恐怖分子外,這一系列恐怖襲擊事件共造成17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