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萬年葬禮 江澤民郭伯雄是否露面傳重大信號

【新唐人2015年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2015年伊始,中共政壇幾乎每天都出現震動。1月14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張萬年去世;有「西北狼「之稱的前中共中央軍委主席郭伯雄不利傳聞塵囂甚上。因此,張萬年的葬禮上,郭伯雄是否出席或成為衡量其「出事」與否的風向標。另外,曾獲張萬年鼎力相助的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開年更是頻頻「被打」,江澤民能否在自己昔日盟友的葬禮上露面,也頗為引人關注。

近日,中共軍隊大事頻頻。1月14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張萬年去世。1月15日,中共軍方宣布16名軍級以上官員被查的消息。與徐才厚相同級別的郭伯雄,從2015年起就「凶兆」連起。

最新的一起,1月15日,郭伯雄嫡系,蘭州軍區副政委范長秘被宣布接受調查。另外,出身於「西北軍」蘭州軍區的北京軍區副政委黃建國被免職「去向不明」,跟隨郭伯雄多年的同鄉,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副司令員來策義被免職,外界注意到,樁樁都指向郭伯雄。

《世界新聞網》引述海外媒體的消息稱,軍方消息人士說,中共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向郭伯雄行賄的金額絕不比徐才厚少,「辦徐不辦郭,說不過去」。

據去年4月初在網路上流傳的,「總政機關幾位幹部」發表的《致全軍指戰員的第二封公開信》,總政機關有人說,徐才厚收了谷俊山3,600萬,郭伯雄也收了谷俊山3,700萬。只處理徐而不處理郭明顯不公。報導指,徐才厚雖然分管官員人事,但主持日常工作的一把手是郭伯雄,如果郭伯雄不同意,任何人都沒辦法提拔。把谷俊山提為大區副職,出頭露面的是郭伯雄。

報導引述一位剛退休的中共軍方高層人士說,習近平早已下定決心徹底整治軍隊,徐才厚之後要被拿下的大老虎就是郭伯雄。「郭伯雄人馬要抓一批,換一批,大軍區級估計二至三人。原本放過郭伯雄,但現在查出的問題實在太多,很可能不得不抓」。

去年4月14日,郭伯雄和徐才厚雙雙「缺席」原福州軍區副政治委員王直遺體告別儀式。徐才厚3月份就已經被調查,此後也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

郭伯雄雖然在去年十一招待會上突然出現,讓外界詫異不已。不過,郭伯雄的露面,當局報導非常低調,不僅報導沒有提及他的名字,央視畫面也僅僅一閃而過。即使露面,他被調查的傳聞依然沒有減低熱度。

近日,海外博訊網指,中共武警北京總隊前日接到命令有重大布控任務,傳抓捕目標或是郭伯雄。不過,消息至今未獲當局的證實。

1月14日,去世的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當局表現顯示紀念級別將會非常隆重。作為曾經擔任過中共軍委副主席的郭伯雄,按照常理應該出席張萬年的葬禮。如果沒有出席,他「出事」的傳聞或能證實。不過,即使郭伯雄出現在葬禮上,按照目前中共政壇的新潛規則「露面不代表沒事」,也不說明郭伯雄就此安全落地。

此外,另一個開年不利的「大老虎」江澤民,是否能在心腹張萬年的葬禮上出現,也頗為引人關注。

江澤民從2015年1月3日起,就連遭打擊。從1月3日的海南露面報導被刪,海南省長被貶,南京書記被查,兒子江綿恆被卸職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長,以及他的大管家季建業16日即將開審,外界形容,習近平左右開弓,接連「打臉」江澤民。

去年12月3日,江澤民利用2個月前的舊聞在媒體上「露面」後,就接連「消失」中共黨內兩個元老的遺體告別儀式。

海外觀察人士文謹分析,在中共十六大上曾幫助江澤民發動「軍事政變」,使江澤民成功留任2年軍委主席的張萬年的葬禮,江澤民如果不出席,外界會批評江的絕情。而且,江剛剛在海南遊東山嶺,意圖「東山再起」,可以推測,江澤民不會放過每一次露面的機會,以挽回頹勢。

按照慣例,中共元老的每一次露面以及露面的規格,都要經過中共中央辦公廳的批准和安排。文謹指,如果江澤民再度缺席張萬年的葬禮,無疑江澤民已經毫無反抗之力,只能聽從習近平的發落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