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美印第安部落百頭牛 水庫凍成冰雕

【新唐人2015年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近日在美國一處水庫上,大約一百頭被凍在其中,冰上露出黑色脊背,大部份身體則在冰層下。奶牛的主人感慨,他放牧40餘年,從未見過這樣的情況。

美聯社報導,在橫跨南達科他州和內布拉斯加州的White Clay水庫上,放牧超過40年的卡羅(Carlow)兄弟1月8日突然發現,他們飼養的207頭中,大部分不見了,經過四處尋找,他們在水庫看到了牛的影子。

身為Oglala Sioux印第安部落成員,卡羅兄弟生活在Pine Ridge印第安保護區,一直靠養牛為主業,兼職打零工為生。哥哥邁克(Mike Carlow)介紹,他和弟弟派特(Pat Carlow)分別有107頭和100頭牛,平日兩人將牛放在一起,輪班餵養,1月8日是派特輪班。

疑似1月7日晚的暴風雪迫使牛群尋找避風的地方,並一起躲到水庫邊的樹底下。但因牛群重量太大,儘管水面上結了厚厚的冰,但仍承受不住牛的重量,因此冰層破裂,導致牛群入水,其中49頭牛被凍在冰層中,另有數十頭牛被凍在冰層之下。

兄弟倆介紹,這次事件讓兩人損失30萬美元,而且兩人沒有給牛群買保險,「幸運的是,地主樂意照顧我們,其他的牧民也願意幫助我們,這場災難性的損失後,我們得到了他人的慷慨解囊。」

兩人說,在地主和牧民的幫助下,他們還可以繼續養牛的生涯。不過現在,他們不會讓牛靠近水庫,而是圈養在安全的地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