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踏死者家屬 擬請願書向上海當局要答案

【新唐人2015年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上海踩踏事件至今已過去了15天,但中共當局還未給死者家屬們一個合理的交待。面對太平間里冰冷的屍體,遇難者家屬們近日起草了一份請願書,指責上海當局對事故的應急處理太慢,並敦促當局「滿足遇難者家屬的喪葬處理要求,並提供相應賠償。」

上海跨年夜踩踏事件發生後,死者家屬斥責當局的失職:他們對援救工作的進展一無所知。為此家屬曾舉行抗議,要求當局進行賠償,並領回遇難者遺體。

然而15天過去了,不但很多問題沒有答案,36名死者的家屬還受到當局的密切監視。與此同時,中共當局亦對網路上的相關批評性輿論採取「管制」措施。數十名在微博發表批評言論的網民遭警方盤問。

《德國之聲》14日報導,近日,受害者家屬們起草的一份請願書,信中指責上海當局官員、警察和醫務工作者對事故的應急處理太慢。請願書中寫道:「上海當局缺乏規劃、部門之間信息溝通不暢、對安保工作估計不足是導致整個事件的直接原因。」

媒體報導,遇難者顧銀麗的家屬是請願書的起草人,請願書上說:「顧銀麗受傷後是第一組被送往醫院的,她應該有很大的生存機會,但由於缺乏及時救治,導致其死亡。」

據遇難者中的其他家屬證實,他們已經收到了請願書。家屬敦促上海當局,「滿足遇難者家屬的喪葬處理要求,並提供相應賠償。」

但家屬們表示,他們現在已完全「被隔離」。被當局安置在指定酒店,只要他們一出門就會有當局的人「看管」。

跨年之夜,上海外灘陳毅廣場發生擁擠踩踏事故。據當局公布的統計數據,稱事故致36人死亡,47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