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白恩培怕媳婦 周永康曾致電讓照顧周濱

【新唐人2015年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1月13日,中共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雲南省委原書記白恩培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據披露,白恩培非常「怕媳婦」,很多貪腐行為發生起因源於其妻張慧清。另外,白恩培的落馬也與周永康有關聯。

白恩培被通報雙開

1月13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信息稱,經查,白恩培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並涉嫌犯罪。依據相關規定,經中共中央紀委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白恩培開除中共黨籍、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梳理中共十八大之後,在中共人大系統中白恩培屬於落馬級別最高的官員。去年8月29日,中共中央紀委宣布,白恩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

白恩培被指「怕媳婦

據知情人介紹,白恩培妻子張慧清在青海系服務員出身,到雲南後迅速升為雲南電網公司中共黨組書記。白恩培「怕媳婦」的名聲早已在外,白恩培很多貪腐行為的發生起因源於其妻張慧清。

在《起底白恩培》一文中曾披露,張慧清曾強佔雲南省委大院中的一棟小樓為住所,並先後兩次豪華裝修,此事被多名雲南省委官員舉報。

此外,雲南一家民營公司,曾在白恩培女兒滿月期間被張慧清索巨額「紅包」。該公司老闆未滿足這一要求後,被以集資詐騙罪名遭到調查,之後被判處無期徒刑。

而在白恩培被「拿下」之後,據稱,年逾九旬的雲南省中共政協原副主席楊維駿多年來一直堅持實名舉報白恩培。楊維駿指出雲南有六大案件,與白恩培難脫干係。

周永康曾致電白恩培照顧其子周濱

另據報導,縱觀白恩培在雲南主政10年的經歷而言,其涉嫌貪腐尋租的主要內容,應該在礦產和土地開發兩方面,礦產主要涉及都龍錫礦、蘭坪鉛鋅礦和雲錫集團。也正是在礦業中使其結交劉漢等人。

眾所周知劉漢的背後有周永康的支持,《第一財經日報》報導,周永康之子周濱與雲南礦業有不可分割的利益關聯,周永康甚至曾致電白恩培照顧周濱、劉漢等人。

據大陸媒體報導,楊維駿在舉報事項中,有一條備受關注的正是白恩培曾參与賤賣蘭坪縣鉛鋅礦案。

報導稱,因涉嫌黑社會性質犯罪,目前已經被湖北省高級法院判處死刑、尚待最高法院死刑核准的四川商人劉漢,曾是收購蘭坪鉛鋅礦的主角。

楊維駿所獲得的材料顯示,亞洲最大的鉛鋅礦蘭坪鉛鋅礦市值5000億元人民幣左右。該礦被低價購買,其中利潤連城。當時生意已經風生水起的劉漢,便盯住了這一項目。

2000年前後,劉漢通過政商關係頗深的原上市公司珠峰摩托董事長何冰,結識雲南高層,之後劉漢成為白恩培熟客。

最終,按照白恩培的指示,以劉漢所控制公司為第二大股東的宏達集團,順利收購了蘭坪鉛鋅礦。宏達集團當時以1.53億元收購了上述礦業60%的股權。

白恩培在這一收購行為中所非法獲利情況,必將隨著對其調查的進一步深入而明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