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律師聯合聲明 抗議深圳司法局打壓

【新唐人2015年01月13日訊】日前,上百名大陸律師發表聯合聲明,要求深圳司法局及其下屬相關司法局立即停止對深圳律師範標文、王勝生等人的迫害,同時希望中華全國律師協會能夠及時地維護他們的合法權益。

深圳律師範標文、王勝生等人,因為關注和參與了一些社會公益性案件,受到深圳市司法局以及下屬區司法局施壓。司法局要求王勝生律師所在的事務所違約將他解聘,又阻撓範標文律師轉換事務所,同時威脅深圳其他律師事務所不得接受這些律師。事件被曝光後引發了大陸律師界的震驚,隨後,律師們發表了聯合聲明,到13號上午已經有192名律師簽名。

律師張凱:「對,我簽字了。它這個很明顯是深圳這邊司法局迫害我們的律師嘛,限制轉所,如果這樣它開了這麼一個頭的話,各地不都這樣了,我們律師就沒法弄了,沒法做了。」

去年以來大陸律師受打壓現象越來越嚴重。例如唐吉田等四名律師在黑龍江建三江要求會見當事人時,被打斷24根肋骨。律師們會見因聲援香港佔中被抓的當事人時被刁難、阻撓等等。

張凱:「司法局就是以辦敏感案子這個(為由),打擊你,讓你消停點兒,別幹這個事。」

深圳律師範標文:「很多公民用很多途徑、各種方式表達了對政府的批評和不滿,很多人因此進入監獄,他們(司法局)的目的就是通過打壓維權律師,使這些人孤立無援得不到法律救濟。」

對於司法局的做法,範標文律師表示一定會維權到底,先會找司法局的人員協商,如果不行,一定會起訴相關部門及涉及的相關人員。

新唐人記者田淨、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