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環恐襲挑戰 法總統: 民主自由不容侵犯

【新唐人2015年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法國總統奧朗德1月9日晚20時總結過去3天的行動,他讚揚團結,強調法國民主、自由、多元化的價值不容侵犯。

奧朗德首先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向傷員及家屬致意,感謝警方的救援。在1月9日的行動中,再有4名人質不幸遇難,另有4名人質受傷,而第3名槍手Amedy Coulibaly的女友Hayat Boumeddiene仍在逃。

奧朗德提醒法國人保持警惕,「確保任何時候我們活著不會成為威脅風險的目標。」所以「我們必須動員起來應對這些攻擊,必要時通過武力,但我們必須團結一致。」

奧朗德在講話中強調價值觀。他說,「我們的意念比我們想像的強大。當遭到威脅時,我們有能力捍衛我們的價值。」「我要求你們團結,這是我們最強大的武器。它展示了我們反擊試圖分裂我們者的決心,我們不可以被分裂。」

而談到本週日的巴黎大遊行,奧朗德說法國很多政要已經向他確認出席,「我會跟他們在一起。我希望所有法國人週日都能站出來,保衛我們的民主、自由、多元化的價值,這是我們賴以為生的,也是歐洲展現的價值,而且將永遠更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