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7口乘亞航遇難 親友葬禮哭斷腸

【新唐人2015年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1月6日,一個印尼華裔家庭在泗水舉行隆重葬禮,下葬一對亞航空難中喪生的母女,現場氣氛悲戚,因為這個家庭還有5名成員在失蹤名單上,遺體尚未找到。

1月6日,印尼泗水Adi Yasa殯葬館搭起的一個靈棚,請來數名佛教僧人,聚集著很多講中文者,他們為亞航已經尋獲遺體並確認身份的一對母女Meiji Tejakusuma(母親)和Jie Stevie Gunawan(女兒)舉行葬禮,其中女兒Stevie,在登機前2週剛剛度過10歲生日。更不幸的是,這個家庭還有5名成員搭乘了亞航QZ8501航班,他們的遺體還沒有找到。

「我已經心痛至極,現在等待迎接其他幾位親人的遺體,對我來說非常艱難。」參加葬禮的親屬Suyono Tedjakusuma泣不成聲,「我無法接受(事實),我無法相信(事實)。我家人的遺體在哪裡?我媽媽在哪裡?我的心已經碎了。」

Meiji的姐妹Ie-wah Thejakusama早已經哭得沒了眼淚,她說:「我的姐妹是一名商人,她工作努力,對所有人都那麼的善。」不幸的是,28日,當Meiji與其他6名家人一起前往新加坡過新年,同時計劃在那裡慶祝自己46歲生日的時候,一起遭遇不測。

讓Ie-wah難過的是,Meiji的生日那天,救援人員從大海中撈上來了她的遺體。

目前救援小組只找到37具遺體,仍有125具沒有找到。

當地時間12月28日早5時35分,廉價航空公司亞航QZ8501班機從印尼泗水(Surabaya)起飛,預計在8時30分抵達新加坡,但在6時17分左右,與雅加達機場塔台失去聯絡,機上共有乘客及機組人員162人。30日,印尼救援人員在婆羅洲海岸附近淺水區域發現漂浮的遺體、碎片和旅行箱等物品,確認飛機失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