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出事航線未經許可 遭禁航或吊銷執照

【新唐人2015年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茉莉綜合報導)印尼交通部官員1月3日表示亞航出事航班的航線並沒有獲得印尼航空管理部門的許可,所以對亞航該航線在調查期間實施禁航,同時將啓動全面調查,有可能吊銷其飛行執照。

路透社1月3日報導,作為印尼政府著手處理亞航墜機事件的一環,印尼交通部將會從1月5日調查亞航航班時刻表。

印尼交通部航空運輸局長佐科•穆拉特默佐(Djoko Muratmodjo)表示:「我們將調查所有亞航航班時刻表。希望可以從下週一開啟這方面的工作。」雖然不對飛行牌照進行調查,但他說,亞航在印尼的飛行牌照有可能會被吊銷。他強調這只是一種可能性。

在尋找載有162人的QZ8501墜毀客機的殘骸中,搜尋隊伍3日在海底發現了2個「大型物體」,疑似失事飛機殘骸主體。

多國搜索人員繼續使用船舶,飛機及直升機在北部爪哇海以及婆羅洲南部海岸線尋找遇難者、QZ8501飛機殘骸及黑匣子飛行記錄器。

印尼交通部2日暫停印尼亞航的泗水-新加坡的航班,因為它顯然已經超出了牌照允許的服務範圍。亞航被批准每週四天,但不包括週日航班,使用此航線。亞航墜毀事件發生在12月28日的週日航班,穆拉特默佐表示,「我們也將調查是誰批准了亞航在那一天的飛行」。

印尼亞航執行長杉努威(Sunu Widyatmoko)說,該公司將與印尼當局的航線的調查合作,但拒絕回答其它問題。

當地時間12月28日早5時35分,廉價航空公司亞航QZ8501班機從印尼泗水(Surabaya)起飛,預計在8時30分抵達新加坡,但在6時17分左右,與雅加達機場塔台失去聯絡,機上共有乘客及機組人員162人。30日,印尼救援人員在婆羅洲海岸附近淺水區域發現漂浮的遺體、碎片和旅行箱等物品,確認飛機失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