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濱被快速提拔 靠山是周永康劉云山政變聯絡人

【新唐人2014年12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梁濱是十八大以來首位被查的省級黨委組織部長,據陸媒報導,梁濱具有團系履歷,在山西官場有「直升飛機式成長」的評價,梁濱與原中宣部副部長申維辰關係較為密切,而此前有報導稱,申維辰是江澤民政變集團中周永康和劉雲山之間聯絡員。

梁濱具有團系履歷

「一兩年一升」,梁濱的陞官在山西官場有「直升飛機式成長」的評價,消息人士稱,梁濱是十八大以來首位被查的省級黨委組織部長,難辭「跑官要官成風」之咎,但昔日的山西同僚頻繁落馬,或許是牽涉到梁濱的主要原因。

11月19日,原定參加河北省全省高校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的梁濱遲遲未能到場。次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梁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梁濱到河北之前,已經在山西摸爬滾打34年。從插隊知青到畢業后留校的太原工學院最後一屆工農兵大學生,到山西團省委、再到忻州和朔州,最後官至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與山西官場被查的多人均有交集。

據財新網報導,梁濱具有團系履歷,在其簡歷中,有兩個地方的經歷引人注目。太原工學院和山西團省委,被認為是梁濱仕途的重要起點。在這裏,梁濱得遇「貴人」,並獲得了眾多日後耀眼的資源。

梁濱與申維辰關係較為密切

知情人士稱,梁濱和原中宣部副部長、現任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申維辰關係較為密切。1984年6月至1988年11月間,申維辰擔任共青團山西省委副書記,當時梁濱正擔任太原工業大學的團委副書記和書記,作為山西最頂尖大學的團委負責人,他與申維辰交流頗多。另外,申維辰比梁濱早兩年多從地方返回太原,2006年10月-2008年5月,兩人同為山西省委常委,又有了一年半時間的共事。即使之後調往河北,梁濱與申維辰仍有互動。

據《山西日報》報道,2010年8月,也就是申維辰從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任上調往北京之前一個月,時任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梁濱一行到達太原考察城市建設管理工作,申維辰陪同考察,梁濱盛讚成就。

申維辰是周永康和劉雲山之間聯絡員

據中共官方12月22日報導,申維辰日前已被「雙開」被移送法辦。此前有報導稱,申維辰是江澤民政變集團中周永康和劉雲山之間聯絡員。申維辰疑捲入周永康、李東生案,並與曾慶紅胞弟有密切關係。

此前港媒《東方日報》引述消息指,申維辰在擔任山西宣傳部長期間,前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亦先後擔任央視副台長和中宣部副部長,申維辰拍劇曾獲李東生大力支持。申維辰並與周永康的長子周濱夫婦關係密切,很可能亦涉及周永康案。

據悉,申維辰2000年即進入中共文宣系統,2010年9月任中宣部副部長的申維辰是江澤民政變集團中周永康和劉雲山之間的聯絡員。《博訊》雜誌此前披露,在周、薄的政變組閣名單中,劉雲山的職務是中紀委書記。

香港《臉譜》3月號消息稱,中南海已掌握了周永康、薄熙來聯手政變的證據,其中包括一份最高規格的組閣名單。報導稱,2013年12月初周永康夫婦被軟禁后,住處被查抄,從周永康的私人物品中發現一份名單,上面是周、薄篡權成功后的組閣意向名單。這份名單成為周永康案政治定性的關鍵證據。

今年以來,山西官場有7名省部級官員被調查,包括4個省委常委(杜善學、陳川平、聶春玉、白雲)和3名副省級官員(金道銘、令政策、任潤厚)。據報導,山西窩案指向曾慶紅和周永康,江派利益集團在山西有很深的利益勾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