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連任首相 日本新內閣啟動

【新唐人2014年12月25日訊】星期三,安倍晉三再次當選新一屆日本首相,由自民黨和公明黨聯合組建的新一屆內閣也正式啟動,除防衛大臣一職由前防衛廳長官中谷元取代江渡聰德之外,其餘內閣成員均獲得留任。

這是安倍擔任日本首相以來組建的第三屆內閣,將會繼續以推行「安倍經濟學」為主要任務,儘速敲定3萬億日元規模的經濟刺激政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最大的任務就是讓安倍經濟學成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只有經濟強大之後,外交才會強大,它們就像硬幣的兩面一樣,這是為何我將經濟放在首要位置。」

新一屆內閣中唯一的變化,是由鷹派的前防衛廳長官中谷元出任新的防衛大臣。中谷元此前曾主張日本應具有先發制人打擊敵人基地的能力,因此外界預測中谷元將在領土爭議問題上對中共採取強硬姿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將在防衛大臣中谷元的帶領下致力於修改安保法案,繼續爭取民眾的支持,以便在明年通過議會立法。」

安倍也表示,希望有爭議的鄰國之間能通過召開領導峰會,相互溝通的方式來解決爭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