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在建樓房坍塌致5死9傷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12月19日17時許,河南信陽光山縣在建幸福花園三層樓樓房坍塌,據消息稱,截止20日凌晨1點15分,坍塌事故搜救工作全部結束。事故造成9人受傷,5人死亡。據資料顯示,開發商法定代表人為劉敬珍,原為中共官員。

河南省光山縣委宣傳部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河南省光山縣委宣傳部官方微博@光山宣傳20日凌晨發布消息,截至20日凌晨1點15分,光山縣幸福花園項目坍塌事故搜救工作全部結束。事故造成9人受傷,5人死亡。

據澎湃新聞報導,當晚6時多,家住光山縣農民街水廠附近目擊者說,發生坍塌的是幸福花園小區在建的一棟低矮的住宅樓,準備蓋三層,坍塌時才蓋到第一層,大家都在說,「肯定是地基沒打牢,否則蓋了一層怎麼就倒了呢?」。「有十幾輛消防車開到現場了,好像還沒救出來人。」

幸福花園小區的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顯示,該小區的建設單位為光山縣城鎮建設開發公司(也是開發商),設計單位為長江大學設計研究院,監理單位為光山縣工程建設監理站。工程開工日期為2013年12月,竣工預期時間為2015年。而該小區的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顯示,幸福花園的土地性質為商業用地。

工商註冊信息顯示,光山縣城鎮建設開發公司成立於1990年8月3日,註冊資本850萬元,經營範圍為「房地產開發銷售」,類型為「全民所有制」,法定代表人為劉敬珍。備案信息顯示,該公司出資人類型為「機關法人」,出資人為光山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光山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網站介紹,劉敬珍為該局黨委委員、副主任科員,負責裝飾裝修行業管理工作;主持縣裝飾裝修行業管理辦公室、縣城鎮建設開發公司的工作;聯繫縣建設工程質量監督站。據澎湃新聞說,該局辦公室工作人員也證實了劉敬珍的職務,但拒絕提供劉的電話。

據報導,開發商已被控制,但具體何人被控制,對此問題,光山縣公安局宣傳人員表示「不清楚」。

購房者稱:「這麼矮的房子都倒了,那建成的高樓以後會發生什麼,我們都不敢想。」購房者介紹,幸福花園項目今年5月前後開盤,開盤價大概在3700元/平方米。事故發生後,因為擔心房屋質量問題,他們準備找開發商協商退房,「聽說那些付了訂金的,都準備退訂金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