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周永康被捕前後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訊】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宣布逮捕後,下一步周永康案是被公開審判?還是祕密審判?周永康是否會被判死刑?成為外界關注熱議的焦點。

從去年海外媒體就紛紛傳出周永康被調查的消息,直到今年12月5日,中共當局才對外公佈,對周永康開除黨藉並移送司法機構處理。12月6日,中共黨媒報導,最高檢察院經審查決定,對周永康涉嫌犯罪立案偵查並予以逮捕。案件偵查正在進行中。

周永康案為什麼拖這麼久?12月18日,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先生在「伍凡評論第423期評周永康被捕」一文中指出,中共面臨國內國際形象變化不得不拋出周永康。

伍凡說:「周永康案到這個時候拿出來,是在台灣「九合一」選舉之後,是在香港「佔中」運動之後,這兩件事情的出現,外界對中共印象是極壞的,中共怎麼樣採取一個行動使中共的形象板回來?那麼就捉周永康,這個死老虎,在上面炒作,趕快通過決定,把他推出去,表明中共還在做些事,還在反腐。」

中共當局在公佈周永康被捕的處理公報中提到,周永康洩露中共和國家的重要機密。

伍凡分析指出:「周永康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他的一切政治行動,要在政治局常委裡邊得到通過,得到批准。7個人裡邊有個小組長,開會制定一個政治行動,要經過大家批准。而他跟薄熙來的謀反,是背著大家,這個罪行是最高的。

另外,有可能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機密傳給了薄熙來;加上2年前網上流傳出溫家寶家族擁有27億美金的資產,之後又流傳出習近平家族擁有5億美金的資產。后來在今年2月又流傳出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推出的《中國離岸金融報告解密》。這個報告中涉及有溫家寶和習近平。唯獨沒有江澤民、曾慶紅和周永康。人們懷疑洩密執行者是周永康鐵桿馬仔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現在周永康和李東生都在牢中,很容易調查清楚。」

但伍凡表示,雖然周永康的這些罪名比薄熙來的罪名要高,中共對周永康的真實罪行內容不會公開,只是把罪名按在他的頭上而已。

周永康的問題遠遠大於薄熙來,是否會被判處死刑?伍凡表示:死刑有兩種,一種是立即執行,另一種是緩期執行,就好像對薄熙來的老婆谷開來死緩一樣。伍凡認為:周永康會被判死緩。

伍凡:「反正你也出不來了,死也死在牢了,周永康今年也70歲了,關你個十年八年也就嗚呼唉哉了。這就是用對待老毛手下『四人幇』的方法對待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