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法輪功案即將開庭 警方恐慌監控抓人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訊】 (大紀元記者駱亞報導)涉及「建三江事件」的四位法輪功學員將於12月17日開庭。當地警方恐慌此案的影響力,在開庭前一天就開始抓關注此案的維權人士,以期阻嚇更多人前往旁聽此案,並派人監控相關的法輪功學員的家人和親屬。

今年3月,大陸4位維權律師為被非法關押在黑龍江建三江法制教育基地(即青龍山洗腦班)的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遭綁架並受酷刑,與律師同時被綁架的有7名法輪功學員。該惡性事件震驚了大陸律師界和社會各界人士,他們隨即組建營救團前仆後繼前往建三江救人,並在關押律師和法輪功學員的看守所外連續靜坐抗議,甚至絕食抗爭,形成了引起國際社會轟動的「建三江事件」。

建三江四法輪功學員仍被關押 即將開庭

當時在「建三江事件」中,與律師同時被綁架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有7人,包括吳東昇、陳冬梅、孟繁荔、丁惠君、李桂芳、王燕欣和石孟文。至今仍有四名法輪功學員被關押,包括石孟文、孟繁荔、王燕欣、李桂芳。

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中國4位人權律師在黑龍江建三江遭到非法綁架和酷刑,4律師被毆打致共24根肋骨骨折。(網絡圖片)

有律師告訴大紀元記者說:「這次四名法輪功學員開庭,因為涉及到當時四維權律師綁架案,因此官方非常緊張,我們得到消息,建三江及其下面的農場已經全部布控了,特警都在盤查。此案從今年8月就開始說要開庭,但一直沒有開成。」

據悉北京司法局和地方上的司法局分別給參加此案的代理律師打電話施加壓力,甚至要求律師退出代理。

此前律師去建三江農墾法院閱卷時,刑庭庭長王敬軍還威脅說:「如果律師當庭做無罪辯護,就將你們逐出法庭」。

3維權人士打算參加庭審旁聽遭警劫持 警方提前布控

據知情者披露,16日晚8點左右,建三江大興農場3名曾經被拘留過的維權人士衝破多道關卡到前進農場想參加17日的法輪功學員石孟文、孟繁荔、王燕欣、李桂芳案開庭的旁聽,被大興農場8名警察10多名農場領導幹部劫持。

知情者還表示,建三江其他農場到前進農場的維權人士處境也令人擔憂,建三江15個農場都有抽調人員到前進農場布控,前進農場東西兩處進城道口均有特警把持。

當地警方從開庭前一天就開始行動,派多人監控法輪功學員的家。16日晚7點多,有法輪功學員的親友家樓房門口出現西城警區警長李旭東和多名警察滯留,並不時騷擾敲門。

從建三江東側通往前進農場方向的檢查站已經設卡,檢查來往人員身份證,從青龍山農場通往前進農場方向的公路也設卡。

社會各界關注 律師:今夜無眠通宵關注

關注建三江案的一位大陸律師表示:「辛苦各位當地朋友和前方同仁,今夜無眠,通宵關注!」
有知情者告訴大紀元記者,近日很多關注建三江的正義人士新建了微信群、電報群,都在為轉發和關注一線消息做準備。

省農墾總局黨委書記隋鳳富落馬

11月27日,黑龍江省人大副主任、省農墾總局黨委書記隋鳳富被調查,12月3日,隋鳳富被免職,同時其被曝在主政農墾總局的9年內多收取職工管理費用逾12億元。在他被調查的消息被公佈當晚,民眾放鞭炮慶賀。

此前,大紀元就報導,民間有多人網絡實名舉報隋鳳富偷稅80億,並私設黑監獄,導致數百人被關押、拘留、勞教、關進精神病院迫害。

在隋鳳富落馬前,農墾總局已有5名副廳級幹部落馬,其中包括黑龍江農墾總局政法委書記李濤、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原副巡視員於勝軍等。

隋鳳富和李濤在主政農墾總局期間緊跟江澤民集團的迫害法輪功政策,在建三江農場的公安分局後院設所謂的法制教育基地(即洗腦班),也就是黑監獄,關押大量法輪功學員和訪民。他們還向被關押者勒索上萬元的所謂「轉化費」。

僅在明慧網上披露的,就有107名法輪功學員被關押迫害,其中年齡最大的69歲,有12人被關押時間超過半年,20人被關押兩次以上。今年3月26日四維權律師江天勇、王成、張俊傑、唐吉田前往洗腦班喊話,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卻遭當局綁架,隨後演變為引起國際關注的「建三江事件」。四律師被帶黑頭套及酷刑折磨,共被打斷24根肋骨,與律師一起被綁架的7名法輪功學員中,有幾位被迫害致生命垂危。建三江也因此惡名遠播。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迫害法輪功的元兇、高官密集落馬,包括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原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原政協副主席蘇榮、原610辦主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等,評論認為,隋鳳富和李濤也是因為緊跟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遭惡報而落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