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加衛生部失管處方藥廣告

卑詩大學與約克大學兩位教授經過十年的研究調查,在報告中指出加拿大衛生部在這近十年間,對一些處方藥物各種形式的廣告中存在誤導內容或對副作用不做提醒的商家嚴重失管,導致這類廣告及相關投訴經過幾年的時間才被歸管或仍未獲解決。請看報道。

這是一個名叫Diane 35,治療粉刺痤瘡藥物的廣告,可在廣告裡,沒有任何信息提示,服用該藥對肝臟的影響及得靜脈血栓的風險。
卑詩大學的BARBARA MINTZES教授與約克大學的Joel Lexchin博士經過長達十年調研,發現加拿大衛生局對某些處方藥物商家在直對消費者的廣告中存在誤導或對副作用不作題醒的行為嚴重失管,而DIANE35是他們研究的最嚴重的案例之一。
UBC人口公共衛生學院教授 Barbara Mintzes 其實這個藥(Diane35)只允許用於治療久治不癒的嚴重粉刺痤瘡患者 出於對該藥的安全考量 用此藥有嚴格限制
研究指出,這則嚴重違規的廣告加拿大衛生局卻用了超過五年的時間才使該廣告停止播出,但對DIANE35生產廠家的制裁卻始終沒有公開。
UBC人口公共衛生學院教授 Barbara Mintzes 告之公眾看過的某廣告內容被判定有誤導或違法成分很重要 公眾也有權知道加拿大衛生部對該類藥物商家的判決
除了DIANE35,現在仍大行其道的睪丸酮藥物「Low T」還在以偏蓋全進行宣傳。Mintzes教授指出,廣告誤導公眾購買使用的睪丸酮膠,其實只允許用於自身不能產生睪丸酮的患者。
MINTZES教授表示,雖然在藥物的推廣和監管過程中,醫生,商家等多個環節都負有責任,但加拿大衛生部及聯邦政府對失管造成的結果責任更重。
UBC人口公共衛生學院教授 Barbara Mintzes 加拿大衛生局應得到充足的資金去直接管理藥物推廣和監管 而不是委托業內自我監管 因為確實會產生公眾健康問題

新唐人記者 呂妍茜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