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團體紐約集會 抗議共產黨迫害

【新唐人2014年12月14日訊】越南和菲律賓的旅美團體12月12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前集會,抗議中共及越南共產黨對民眾的迫害。

抗議活動參與者Loida Lewis:「我們在聯合國前這裡,慶祝人權。中共當局實施人權迫害,包括對越南人,還有菲律賓人。」

抗議者主要有美國越南人聯合會和美籍菲律賓人協會成員。

美籍菲律賓人協會發言人:「我們不反對中國的人民,我們反對的是中共當局。」

美國越南人聯合會會長Huu Dinh Vo:「我們支持越南人抗爭共產專制。每年我們都向為自由而抗爭的人士頒獎。」

前來參加集會的越南博客作者阮文海(Nguyen Van Hai)曾經因言獲罪。

越南博客作者阮文海:「我被判刑14年半,在6年半時間內被轉到11所不同的監獄裡。」

目前越南還有很多被共產黨當局關押的良心犯。

美國越南人聯合會會長Huu Dinh Vo:「目前為止他們釋放一兩名(良心犯),不釋放更多人,而且釋放之後又抓捕另一些人,用這些來談條件。」

抗議者也非常支持香港的雨傘運動。

美國越南人聯合會會長Huu Dinh Vo:「香港的(雨傘)運動很好,香港的年輕人、學生發起的,我們支持他們,這樣的行動應該不僅在香港,在越南、北朝鮮和中國大陸都應該有。」

新唐人記者遲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