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號入座?神秘姓氏指新大老虎 黨媒列37軍頭名單

【新唐人2014年1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報導)繼軍中「大老虎」徐才厚移交司法後,前常委周永康也在近日被開除黨籍予以逮捕。外界的目光聚焦到下一個「大老虎」上。習王也一直表態,反腐沒有時間表,沒有底限沒有上限。9日中共全軍高級官員學習貫徹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研討班在北京開班,12日,37位將領在學習習近平依法治軍思想後,集中撰文表態挺習。中共媒體並且一一公佈了37名將領的名字。

中共黨媒人民網12月12日報導,包括中央軍委、解放軍四總部、海空二炮、七大軍區及武警部隊等37位大軍區正職以上官員集中在《中國軍法》雜誌撰文學習習近平依法治軍思想。

各大軍頭均表示要「堅決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並服從中央軍委和習近平的「指揮」,向習近平表態效忠的意味甚濃。在此表態前,中共軍方還有三次集體表態。這一次不尋常的是,黨媒將37名將領的名字一一列出。

黨媒登出的名單包括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許其亮,國防部長常萬全,總參謀長房峰輝,總政治部主任張陽,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海軍司令員吳勝利,空軍司令員馬曉天,第二炮兵司令員魏鳳和,總後勤部政委劉源,總裝備部政委王洪堯,海軍政委劉曉江,空軍政委田修思,第二炮兵政委張海陽,軍事科學院院長劉成軍,軍事科學院政委孫思敬,國防大學校長宋普選,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校長楊學軍,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政委王建偉,瀋陽軍區司令員王教成,瀋陽軍區政委褚益民,北京軍區司令員張仕波,北京軍區政委劉福連,蘭州軍區司令員劉粵軍,蘭州軍區政委苗華,濟南軍區司令員趙宗岐,濟南軍區政委杜恆岩,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南京軍區政委鄭衛平,廣州軍區司令員徐粉林,廣州軍區政委魏亮,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作成,成都軍區政委朱福熙,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武警部隊政委許耀元。

X、Y、Z暗指哪個「大老虎」

香港媒體《鳳凰周刊》在早前刊文《國賊徐才厚》披露徐才厚的貪腐內幕後,近日又刊登封面報導《谷俊山貪腐內幕》,再度引發關注。文章中提到,谷俊山背後有三隻大老虎,並用代號X、Y、Z來暗示。這三個代號究竟指的是誰,一時間引發猜測。

文章描述,「在總後機關,上上下下,人人都知道谷俊山上面有靠山,不止X,還有Y、Z等,特別是前者更像是谷俊山的世紀伯樂。」

文章中這樣描述X,「X主管軍隊幹部工作多年,是全軍赫赫有名的實權派人物之一,谷多年快速提升,所向披靡,與其關係如影隨形。隨著職務的提升,谷俊山也日漸跋扈。」

文章還提到,「X某及其老婆、女兒、秘書半月前被抓,分押各處,官方稱監視居住,協助調查。」

從這些跡象,外界斷定X指已經落馬的徐才厚。

但Y和Z這兩隻「軍虎」指的是誰?目前尚難以判斷。

古田會議上,習近平要求要徹底肅清軍中徐才厚影響,軍中將領人人自危。眾所周知,徐才厚治下,軍中「買官賣官」盛行,很多的將領都極有可能被牽涉進去。此前,有陸媒放風,軍中正在深挖另一隻「大老虎」,名字很快就會公佈。

《谷俊山貪腐內幕》中以三個神秘姓氏代號暗示另外三只「大老虎」,引致軍中將領恐懼不安,急忙向習近平表態效忠。中共黨媒將37名將領的名字一一公佈,讓外界對號入座,想暗示新「大老虎」就在其中,還是籍此幫這37名現任將領與新「軍虎」撇清牽連,讓外界浮想聯翩。

相關文章
評論